•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9WNEVC】CEM​秘书处主任ZINGLERSEN:未来能源网络会有很多融合

盖世直播 2019-07-01 21:04:30
核心提示: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经国务院批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2019年7月1-3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在主题为“新能源汽车在未来能源系统的发展角色” 的边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清洁能源部长会议合作机制CEM秘书处主任Christian ZINGLERSEN发表了演讲,内容如下:

CEM​秘书处,ZINGLERSEN,能源网络

Christian ZINGLERSEN: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介绍一下基本的关键词,如果我要点一个关键词就是整合、融合,这是我们整个能源系统一个最重要的特征,也是未来最重要的特征,首先就是国际能源署和我们所合作的一些范围,这也会是我们未来要谈论的东西,我相信大家也非常知道,我们CEM有26个国家参与,我们这个机构有非常多高级技术人员支持和高级工程师的支持,如果大家可以在关键领域共同合作的话,这样的合作将会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

陈先生之前说过,我们在清洁能源调动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北欧几个星期之前举办了这样的会议,接下来会在智利,每年都会将这样的成果转换成为实际工作努力。我不会一个个讲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我想说的是,通过这种技术上的讨论可以给我们合作提供很多指导还有推荐,能够让我们的部长知道更多,从而更好调动资源,更好实现我们要减排的目标。接下来几个小时也是可以提升我们这样的讨论质量,能够让我们进行更深度的讨论。

这些是不同的领导小组,有些是由中国领导的,中国领导了能源系统的灵活性,还有一些联合国的共同实验室。我们把不同工作内容分类,包括能源、供应、能源减排、能源需求。像能源的供应和需求,现在来说,并没有很好的相互匹配,尤其是在能源供应上面,并没有做到很好的结合,像一些氢能源、智能网联,这些在未来都会成为最为重要的内容。还有就是我们要增加电气化、电子化,对于需求的反应要更快,供求之间需要有更强的融合性。我们也发现了这样的一些问题,所以我们需要在不同的地方去支持供应和需求之间的配合。这也会由我们CEM支持。

我们怎么样结合供应和需求呢?如果你看到这个图表,这是能量负载的图表,我们要怎么样调整能量负载呢?这里是充电的基本情况,我们能够通过充电桩看到基本的需求,电子定价在电子充电上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通过电子定价方式可以提高供应的性价比,让它的需求更好与它的供应相一致。

我们也在氢能源上面努力,在接下来几天在氢能源方面也有很多讨论,供应和需求之间不仅仅是在能量本身,还有就是怎么样供应能量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接下来也会做这方面的讨论,我们电网、能量运输做了很多努力。接下来2-4年,这些地方有很多共同性,也就是未来能源网络会有很多融合的地方,我们就有了一个新的项目,叫做横向加速,我们要在这些板块里面共同努力,我们就意识到,在新能源系统不断转变,变得更加整合,电力是其中一个根本,所以电网系统是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我想给大家看一下最后这里,这里是一个大的板块,对于我们能源部门来说,能看到有工业、运输、建筑、能源它们的二氧化碳排放情况。我们讲到新能源汽车,我们需要时刻意识到其中的一些变化。

我很期待本次讨论,我相信大家对能源电动汽车的未来有非常清晰的认识。谢谢大家。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94.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94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1090430430I7011353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