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初创公司获电装等公司投资 为自动驾驶系统研发低成本即插即用超级计算机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6-12 07:00:5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Quadric.io宣布,其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500万美金(约合1.04亿元人民币),该笔资金将用来研发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的超级计算机。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Quadric.io,Quadric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超级计算机,自动驾驶即插即用超级计算机,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Quadric.io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Quadric.io宣布,其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500万美金(约合1.04亿元人民币),该笔资金将用来研发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的超级计算机。该家初创公司由比特币矿机商21E6的几位员工创办。

本轮融资由汽车一级供应商电装(DENSO)以及半导体产品子公司NSITEXE领投,后者将成为Quadric.io未来电子系统的客户之一,该电子系统将为所有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服务。此外,Leawood VC 也参与了该轮融资。该公司表示,其将利用该笔资金开发产品,招聘员工,发展业务。

Quadric正在寻找一种用于边缘处理的芯片,以支持自动驾驶系统实施决策,同时可更快地处理数据,而功耗不大。现在,该需求成为了Quadric的核心产品,一款超级计算机。该公司表示,该款计算机达到了计算速度提高、功耗降低的最佳状态。

英特尔的CPU在计算机标准处理方面表现得很好,英伟达的GPU为游戏等领域带来了优异的新型图形处理技术,但是上述两家公司都无法提供能够进行边缘处理的芯片。

该公司在超级计算机中创建了单一的统一架构,可支持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基于Quadric处理器打造,可即插即用,意味着人们可将其插入到传感器集,构建应用程序以支持“几乎瞬时”的决策。该公司表示,Quadric系统的早期测试显示,延迟性降低了100倍,功耗降低了90%。

Quadric设计了该芯片的指令集、芯片架构和系统架构,系统级产品由加州圣克拉拉的一家合作制造商生产,而芯片制造和组装在亚洲完成。

Quadric认为,该项基础技术是各公司研发用于建筑、交通、农业和仓储行业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先决条件,而且认为,目前此类行业内自动驾驶机器的基础技术要么缺乏性能,要么只解决了整个应用中的一小部分问题。

该初创公司认为,拥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机器需要具备快速的边缘处理和响应能力。而且,Quadric的芯片是一个即插即用的产品,消除了构建异构系统(硬软件集成成本很高)的需要,缩短了产品开发时间。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20711281128I7010649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