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浅析动态频率访问在互联车辆中的应用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5-23 10:36:1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车联网面前所面临的一项根本挑战在于:V2X通信所需电磁波频谱的可及性。用于这类信息传输的部分电磁波频谱含有狭窄频带。当电磁波频谱的需求量很高时,就会出现所谓的频谱稀缺问题,导致并非所有的通信或车联网服务能获得足够的频谱。动态频谱访问(动态频谱访问,DSA)方法可将暂时未使用的频宽“借给”某个发射器及接收器以便能实现车间通信。在互联车辆的V2X情境下,DSA可被用于适时地找出当下可用的频带来发送信息,无需等待其他频谱释放“空闲的”频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车联网面前所面临的一项根本挑战在于:V2X通信所需电磁波频谱(electromagnetic spectrum)的可及性。

在传统的无线网络环境中,电磁波频谱以频带的形式分配被发射器及接收器,后者被用于处理无线信息传输的通信媒介。

然而,用于这类信息传输的部分电磁波频谱含有狭窄频带。当电磁波频谱的需求量很高时,就会出现所谓的频谱稀缺问题,导致并非所有的通信或车联网服务能获得足够的频谱。

在V2X环境中,频谱稀缺情况比较危险,尤其当互联汽车需要访问无线网络信道带宽以便与其他车辆或车辆周边基础设施亦或是在临近区域内有多辆汽车启用自动驾驶模式行驶等驾驶情境时,危险性更高。

为此,动态频谱访问(动态频谱访问,DSA)方法可将暂时未使用的频宽“借给”某个发射器及接收器以便能实现车间通信(V2V)。

在互联车辆的V2X情境下,DSA可被用于适时地找出当下可用的频带来发送信息,无需等待其他频谱释放“空闲的”频带。该功能在事故及类似紧急情况下将发挥重要作用,而这类重要事件将触发所有的互联车辆及路侧单元,启动V2X等功能,并快速消耗可用的带宽,除非启用动态频谱访问。

对于DSA技术在互联车辆中的应用而言,无线电情报或认知无线电技术将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认知无线电系统支持动态频谱访问,该系统可为车辆提供所需的情报,在频谱稀缺时查找、选择相应的频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31036103610I7010678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