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长安汽车叶沛:客户体验的创新 将是下一步增长的关键

盖世汽车 任慧娟 陶书宁 2019-04-23 08:25:50

在经历28年来首次负增长后,车市的寒潮仍在持续,长安汽车也未幸免。

然日前,长安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3月份销量数据,在行业一季度总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长安汽车3月份销量表现突出,取得较高环比增长,共有五款产品的销量突破万辆大关。

“行业发展已经来到一个高点。原来大家的关注点是增量多少,现在是转战质量的提升。” 长安汽车副总裁兼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说,“客户体验的创新,将是下一步增长的关键。”

同时,叶沛表示,2019年整个行业将处于存量竞争的状况,行业或将面临零增长或者负增长。

自主品牌,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3月销量,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

图为:长安汽车副总裁兼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叶沛

谁能跟客户站得更近,谁才是真正的新势力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3月份销量达到196606辆,环比增长了78%,相比行业70.1%的环比增长,长安汽车有所领先。此外长安自主品牌汽车在3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154246辆,环比增长了64%。据了解,3月份长安汽车共有五款产品销量突破万辆大关。

其中CS75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13804辆,环比增长了22.2%;CS55在3月份的销量为12152辆,环比增长了16%。CS35系列的表现最为突出,3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4597辆,环比增长了41%。

而除了CS系列车型外,欧尚X70A在3月份的表现同样不错,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2076辆,环比增长了182.4%。

轿车市场,逸动系列车型在3月份继续保持了破万的成绩,达到了12864辆,环比增长了41%。

“这些数字并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长安汽车通过第三次创新创业,回到了用户的原点,把我们一系列的智能化技术转化成一种专注到用户体验提升这一个点上来。”叶沛如是说。

此外,叶沛还表示,目前的一些环比的增长,仅仅是刚开始。“随着我们以这样的导向,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之下,展开我们的产品技术、更好的应用,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那么对于销量和品牌,都是一个继续成长的过程。”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安CS75 PLUS在4月16日亮相上海车展,新车采用长安汽车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并且包含了走精致豪华路线的普通版和走运动路线的S版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

叶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CS75 PLUS,还有前期上市的CS85 COUPE,都有一个运动化的方向,85展现的更多一些,是运动轿跑结合。”

“这样的产品实际上是长安汽车后续在SUV上发展的一些方向。”叶沛补充道。

长安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潘欣欣表示:“现在长安所做的一系列工作,都以客户分析为出发点,我们的客户需求在多样化,同时审美也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如果说新CS75是一个工匠男的话,有更加稳重、成熟、安逸、随和个性的话,CS75 PLUS就是个性阳光、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从年龄结构和审美观,都有差异化。”

此外,潘欣欣透露,两款车将会同时发力,一起冲刺30万台的经典产品的目标。

不过同比去年来看,长安汽车的销量处于下滑的趋势中,一季度共销售44.88万辆,同比下滑31.8%。

叶沛解释,对于2018年来讲,整个行业高位低增速,甚至有一点负增速。“总体来讲,我认为这个行业发展程度已经到了到非常高的高点。原来新闻点是增量多少多少,现在是转战质量的提升。”

“从量的增加变到质的增长,或者我觉得更多是创新的增长,最主要的是客户体验上的创新,谁能跟客户站得更近,谁才是真正的新势力。” 叶沛说。

挑战之中还有机遇

车市的寒潮还未结束,在叶沛看来,2019年或难有大幅度的改观,而行业将处于总量竞争的状况。

而另一方面,带给自主品牌压力的还有来自合资品牌的压力。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3月份汽车销量显示,品牌分化在持续,其中豪华车增速7.5%,主流合资品牌下降12.3%,自主品牌下降15.7%,日系和德系表现较强。

申万宏源蔡麟琳等分析师在其研报中表示,原本自主与合资SUV领域价格区间分明,目前逐步交锋:自主向上、合资向下。叶沛也认为,比如BBA以及其他的合资品牌,也在做一些向下的动作。“原来自主品牌主要靠性价比,下压之后,短期之内自主品牌一定有压力、冲击和挑战。”

不过,“这是好事情。”叶沛表示,“一旦合资品牌价格下压,特别是出现一些情况后,给客户带来的产品的体验没有那么好,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讲,我觉得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品牌、与我们自主品牌,给他提供相近价位产品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个不是我们体验提升比较优势的一个机会吗?”叶沛说。

此外,叶沛补充道,传统的网络渠道方式改变,改变原来成本比较高的一个固定资产投入的方式,让资产的效率更高。以及后续整体汽车产品的长期服务方面,都有很多价值点可以挖掘的,对经销商有利,对消费者更有利。“另外出行方面,我们有更多的介入,或者我们有更多新的市场机会把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30825502550I70101261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