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9上海车展探馆:加特可首次在中国展出电动汽车用e-Axle概念机型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4-16 17:09:27

对于CVT,汽车业内人士应该并不陌生。CVT又称“无级自动变速器”,是汽车的核心零部件。若将发动机比作人体的“心脏”,变速器就是调整心脏功率、使其发挥最佳效能的“大脑”。因此对于传统燃油车型以及混动车型来说,变速器技术的创新升级已成必须。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变速器相关的技术积累以及创新同样重要。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变速器制造商之一,加特可株式会社亮相2019上海国际车展(展位号:5.2H 5BG025),本次是加特可连续第3次参加上海车展,今年的上海车展,加特可又有大动作:首次在中国展出电动汽车用e-Axle概念机型(3轴及同轴两款),其中同轴为全球首发。

电动汽车,2019上海车展,加特可,2019上海车展

据了解,本次在中国首展的e-Axle是将电动车电机的动力转换为驱动力,并传递到轮胎的动力总成。e-Axle凝聚了加特可多年制造变速器所积累的卓越技术,例如通过将马达与齿轮一体化,在高次元实现了小型与轻量化;集成应用了变速器厂商独有的齿轮设计与加工技术而研发的高效率的组件;累计生产超过1亿台的业绩所积累的过硬量产品质。借此,加特可将正式推进电动化动力总成的事业。

电动汽车,2019上海车展,加特可,2019上海车展

电动车用同轴电桥(概念)

电动汽车,2019上海车展,加特可,2019上海车展

电动车用三轴电桥(概念)

自12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加特可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加特可社长中塚晃章称,“加特可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生产技术与市场业绩,通过生产高环保性与动力性的变速器,坚持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当前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作为变速器专业厂商的加特可将在不断提高 CVT 生产技术的同时,凭借生产1亿台汽车变速器所积累的技术,为应对电动化市场提供新的技术,努力成为可以应对所有车型的变速器厂商。

当然,在传统燃油车以及混动车领域,加特可仍在继续发力。加特可株式会社一直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成长,用最新技术回应中国汽车厂商的需求。12年前,加特可在广州设立——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下称加特可广州),主要生产已成功投放中国市场的东风日产“轩逸”(Sylphy)等车型搭载的“Jatco CVT7 W/R”,以及占加特可CVT全球销量90%的“Jatco CVT7”和“Jatco CVT8”明星系列产品。自2009年正式投产以来,加特可广州累计生产CVT超过600万台。目前加特可广州的CVT年产能达到了100万台的规模。

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加特可除了Jatco CVT7、Jatco CVT8、Jatco CVT7 W/R三款核心产品外,还同时展出了汽油车用 CVT8、Mild HYBRID 中混车用和 Strong HYBRID 强混车用 CVT 等产品。

电动汽车,2019上海车展,加特可,2019上海车展

混合动力FR车用变速器 JR712E

为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满足日趋严格的燃油规定,加特可不断推出对应混合动力HEV的变速器。加特可认为 Mild-HEV是对应电动化可行(可满足汽车电动化解决方案的多种需求)且有效(价格合理)的解决方案。M-HEV 的尺寸规格与现有的 “Jatco CVT8”完全一样,具备优越的搭载性能;同时,即使在最佳工况状态下也有40%的动力由EV电力系统提供,燃油经济性与CVT8相比提升了15%(符合中国2025燃油规定的要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面向近未来的自动驾驶时代,由于CVT几乎没有任何顿挫感,达到了“人车一体”的状态,相比其他变速器更加适合于自动驾驶,尤其在上下坡道和转弯时,CVT可以根据周边的情况实现平稳顺畅的变速;在堵车等情况下,CVT也可以实现平缓的减速,使人安心。加特可十分看好自动驾驶趋势对于CVT需求。

而基于以上方面需求的增加,2018年6月,加特可宣布成立中国第2个生产据点——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落户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新生产据点总占地面积9万6000平方米,预计2019年末投产,年规划产能48万台,员工1000人规模,主要生产中大型FF车用Jatco CVT8。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6050926926I7009992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