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9上海车展 | 保隆科技提前带你去看展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3-28 16:23:05

2019上海车展

2019上海车展的主题定为“共创·美好生活”,不仅将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同时也将加速推动汽车与先进制造、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轻量化的新趋势下,汽车的人文属性将越发凸显,不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将变成人类的伙伴,了解我们的喜好,规划我们的出行方式,丰富我们的社交生活,从而实现人车交互的完美驾乘体验。

新能源车、自动驾驶技术等无疑是目前汽车行业的热点,除了在两会上引发汽车和互联网行业的代表和委员们的广泛讨论,也成功吸引了大量汽车爱好者的热切关注。以下四个问题,是否也是曾经萦绕在你脑海中的疑问呢?

2019上海车展

自动驾驶汽车如果想要在路上安全行驶,首要的必要条件就是能够准确的感知周围环境,比如,车辆、行人、交通标识等。为此,汽车需要搭载多种传感器,包括超声波、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不同传感器的原理和功能各不相同,能在不同场景中发挥各自优势。简单来说,从不同传感器的性能来看,超声波在小于2米的近距离场景中提供超高性价比的障碍物探测能力,摄像头有优秀的目标辨别能力,毫米波雷达有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激光雷达则能提供高性能的碰撞避免功能。

对于汽车智能化的趋势,保隆科技确立了在智能和控制领域发力的汽车智能化战略,致力于做汽车的“眼睛”和“耳朵”。近期已经发布的一系列汽车视觉与雷达传感器,能够在复杂的行车环境中实现汽车内部控制调整与外部感知预判,为实现更高级别辅助驾驶乃至无人驾驶提供技术支撑。除此以外,保隆科技的传感器产品还有体积小、精度高、标注快速准确等优点,契合市场对下一代汽车智能化升级的发展需求。

2019上海车展

保隆科技的视觉传感器


2019上海车展
 

保隆科技的雷达传感器

2019上海车展

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加速落地,自动驾驶法律完善迈开步子,自动驾驶产业建设持续加速,自动驾驶似乎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但是从专业角度来看短期内又确实难以触及。根据麦肯锡的预测,如果技术、基础设施和法律法规等问题能够得到解决,2030年出售的新车中,至多或将有15%左右的车型能够实现L4/L5的自动驾驶。在自动驾驶普及的过程中,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它将有利于监管者、消费者、车企逐步熟悉同自动驾驶汽车的交互和操控方式。所以,中短期内ADAS将迎来快速成长。

基于保隆科技推出的一系列汽车视觉与雷达传感器,可以实现全景泊车系统、盲点探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夜视系统、前撞预警、行人检测系统、驾驶员疲劳检测、人脸识别、人机互动等ADAS相关功能。

2019上海车展

2019上海车展

在汽车上百年的发展历史中,除了动力性能,如何提升汽车的舒适性也是无数汽车工程师们努力研究的方向。作为不可或缺的驾驶体验,舒适性除了受到车内空间、做工、材质、隔音等的影响,其核心还是汽车底盘悬架方面的表现。我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普通被动悬架的各项参数都是不变的,由于路况不是固定不变的,所以大部分被动悬架在调教中都会选择折中的方式,平顺性与操纵稳定性往往难以兼顾。而主动悬架则可以通过调整自身的刚度和阻尼特性,能根据包括驾驶员意图、车辆的运动状态和路面状况等条件,进行动态调节,从而提高汽车的平顺性、操纵稳定性和通过性。

保隆科技集成自主开发的空气弹簧、可变阻尼减振器及其电磁阀、传感器等,研发乘用车智能变阻尼空气悬架系统,并与国内合资品牌车企联合立项,进行国产化替代开发。

2019上海车展

智能变阻尼空气悬架系统

2019上海车展

作为化石燃料的使用大户,汽车产业面临着全球能源紧缺的严峻挑战,作为节能减排的利器之一,汽车轻量化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结构轻量化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材料途径,采用镁合金、铝合金、钛合金及复合材料等轻质材料;二是结构途径,采用空心变截面、薄壁整体结构。汽车行业目前主要采用材料结构减重的途径,当材料一定时,减重的主要方法是设计合理的轻质结构。

经过十多年的积累,保隆科技在金属材料成型领域具备了从核心设备自主研发供给、产品协同设计、成型工艺分析及设计、模具设计及制造到试制及生产全过程能力,打造了能为客户提供轻量化成型整体解决方案和大批量生产过程控制的高效团队。

2019上海车展

保隆科技液压成型管件的主要产品

除此之外,为了防治传统燃油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以及保障人体健康,我国制定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简称“国六”)。国六标准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分别是国六a和国六b。国六a将于2019年7月1日对燃气车辆实施,2020年7月1日对城市车辆(城市公交车、环卫车、邮政车等)实施,2021年7月1日对所有车辆实施;国六b将于2021年1月1日对燃气车辆实施,2023年7月1日对所有车辆全面实施。2019年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不在少数,比如,深圳、广州、北京。所以,对于各大车企来说,推出满足国六标准的新车已经迫在眉睫。

针对国六,保隆科技一直走在技术攻坚和创新的前列,向广大车企提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传感器产品。目前保隆科技推出的满足国六排放要求的传感器有:曲轴箱通风压力传感器、碳罐脱附压力传感器、GPF压差传感器、燃油蒸发泄漏压力传感器。

2019上海车展

2019上海车展

2019年4月16-25日,保隆科技将携旗下各大产品线隆重亮相本届上海车展,并于17-19日举行技术主题交流活动,现场除了热点技术分析和互动活动之外,更有丰富礼品等着大家。

2019上海车展

2019上海车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8042305235I7009628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