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与SEC战火持续 马斯克最新辩护称其推特正当并无不妥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3-25 14:57:40

特斯拉,马斯克最新辩护,马斯克与SEC,马斯克推特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律师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未能成功证明马斯克应该被判藐视法庭,且马斯克此前所发推文是“正当且并不包含实质性内容的”。在3月22日提交给曼哈顿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马斯克的律师还表示,马斯克尊重对特斯拉、股东以及法院所有的义务。

当地时间2月19日,马斯克发布推文称,“特斯拉2011年的产量还为零,但2019年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SEC由此对马斯克提起诉讼称,马斯克未经特斯拉事先批准,就在推特上发布有关特斯拉及投资者的重要信息,此举违反了去年9月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此前双方因私有化风波达成的和解协议规定,马斯克在发布与公司或投资者切身相关的推文或其他书面信息时,必须事先获得该公司的批准。

SEC还进一步表示,“在法庭批准的和解协议生效之后,马斯克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又发布了大量关于特斯拉的推文,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其中没有一条推文事先经过特斯拉公司的批准。”

对此,马斯克律师表示,SEC在和解谈判期间承认,与特斯拉相关的推文并不一定受广泛的预先批准要求的约束。此外,律师还表示,马斯克所发的关于产能的推文并不重要,因为它只是使用概括性的说法重述了过去的新闻,言语中充满抱负和乐观精神,且并没有影响特斯拉股价。

马斯克律师在法庭文件中称,“关键问题在于马斯克是否遵循了特斯拉的相关政策,而不是SEC是否对特斯拉的政策感到满意。”马斯克认为其上条关于产能的推文不需要经过事先批准是正确的。

马斯克须在3月26日之前告知美国地区法官Alison Nathan是否希望就藐视法庭的指控举行听证会。而SEC则表示,没有必要进行听证会。

去年十月份特斯拉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要求马斯克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法律专家表示,若马斯克被判藐视法庭,或将面临更高的罚款、进一步被限制活动甚至被要求从特斯拉掌舵人的位置退下。

当地时间3月22日,特斯拉股价收跌3.5%(或9.49美元),报264.53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50257405740I7009559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