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成本分析】汽车企业如何知己知彼,抢占市场先机?

盖世汽车 石平安 2019-03-22 20:36:23

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各大汽车企业采取的主要的竞争方式是通过降低成本来为自己争取价格优势,与此同时,汽车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价格战的普遍使得企业必须关注自身的成本管理问题。在这一背景下,3月22日,盖世汽车携手汽车数据领先者博奇共同举办“电动车成本管理研讨会”,邀请了百余位业界人士共同探寻企业成本管理之道。

汽车成本分析,电动车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在开幕式致辞环节中谈到,新能源汽车是当前行业关注的重点,关于电动车的成本管理问题也是当前诸多企业正在深入研究和攻克的问题,此次研讨会的举办,通过现场嘉宾以及专家的分享,相信能给现场的观众一些启发。

汽车成本分析,电动车

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王显斌

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王显斌就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总结与发展趋势做了分享,他谈到,就市场规模来看,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高速增长,市场渗透率超过4%。纯电动产品结构性调整明显,A00级轿车销量占比大幅下降;插电混动方面,众多轿车新产品和换代产品导入使其份额与SUV产品接近。而各车企结合自身的技术以及发展,也规划了不同的发展路线,比如大众集团,其采用插电式产品先行,后续通过本地化完成产品导入进而实现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目标。

汽车成本分析,电动车

博奇数据总经理王吉良

博奇数据总经理王吉良谈到,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竞品车辆之间的价格竞争更是各OEM角逐的重要方面。整车成本分析可以带来产品性价比,满足整车企业的盈利,同时更精准的了解客户的需求。而成本也是设计出来的,通过成本分析的这个过程不断优化来达成降本目标。而基于大数据的成本分析,可以了解竞争对手的产品性能和盈利性;指导自身设计,从而带来在市场上的更大优势。

汽车成本分析,电动车

蒙罗公司 CEO Sandy MUNRO

蒙罗公司 CEO Sandy MUNRO带来了两场主题演讲,针对model3 国产化成本分析及降本方向,Sandy先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也表示,目前只能对未来特斯拉国产化将要生产的汽车内容和成本做一个推测性估计,由于该工厂目前尚未投入运营,且尚未生产任何车辆,因此对产量、性能等水平的差异化估计是基于已经发布的信息,或基于汽车行业趋势做一个预估。对于其公司在汽车成本分析方面的应用,他谈到,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因此在进行对标活动的时候,需要了解自己,也需要了解对手。目前行业内的普遍现象,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一个公司设计出来的产品直接给到制造端,而不协助他们一起进行研发。所以想要做精益制造需要在设计阶段就开始进行相关的活动,同时还要在设计阶段了解零部件的成本并进行控制。在产品研发阶段,将设计工程师、制造工程师以及财务紧密结合形成一个小组共同研发,是非常重要的。

汽车成本分析,电动车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一场圆桌讨论作为完美落幕,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王显斌作为主持人,上汽乘用车总监孙益良、观致汽车成本审核部部长时宇、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李原、上海博琦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吉良、蒙罗公司CEO Sandy作为圆桌嘉宾,就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方面的技术以及成本、对造车新势力的建议、如何降本以及电池回收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活动现场演讲嘉宾通过多年深耕行业的专业积累以及经验,为观众解读了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同时针对降本、如何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也为现场参与者进行了分析。在提问环节,如何寻求破局之路,解决自身企业面临的难题是多数人所关心的。现场的对话与深入交流,为企业早日建立自己成本优势,抢占市场先机提供了启发与思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20836223622I70095309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