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多家欧洲车企将为车辆配置C-ITS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3-18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预计欧盟境内的多家车企将开始为旗下车辆配置新智能技术,旨在加快清洁车辆、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部署。有待执行的协作式智能交通系统符合欧盟清洁移动出行的目标,可实现车间通信、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通信及车辆与其他道路用户交流危险驾驶情境、道路作业及交通灯变灯时间等相关信息。据估计,每辆车的总配置成本约为300欧元(约合256英镑),预计该成本还将下降,毕竟未来配置该技术车辆将越来越多。部分车企可能将该技术视为标配的安全设备。详见正文。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欧盟C-ITS,欧盟V2X,车辆V2X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预计欧盟境内的多家车企将开始为旗下车辆配置新智能技术,旨在加快清洁车辆、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部署。

有待执行的协作式智能交通系统(C-ITS)符合欧盟清洁移动出行的目标,可实现车间通信(V2V)、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通信(V2I)及车辆与其他道路用户交流危险驾驶情境、道路作业及交通灯变灯时间等相关信息。

今年,车辆、交通标识与高速公路将配置该项技术,旨在与道路用户及交通管理方实现网络互连,以便实时共享并使用相关信息。

最初,该技术将提供一些简单的信息。例如:向驾驶员示警,告知其交通拥堵或道路施工等信息,上述信息是驾驶员无法凭目测获知的。此外,还将向驾驶员提供出现下个绿灯所需的等待时间。

自动驾驶车辆还将获得其周边车辆的信息,即使该类车辆在当前尚不可见。

未来,该技术还将被用于提供其他的服务,例如:通知驾驶员有关事实交通及停车情况的信息,并向其发出预警,告知车辆周边存在行人及骑行者。

据估计,每辆车的总配置成本约为300欧元(约合256英镑),预计该成本还将下降,毕竟未来配置该技术车辆将越来越多。部分车企可能将该技术视为标配的安全设备。

移动出行与运输(Mobility and Transport Violeta)委员Violeta Bulc表示:“该决策为车企、道路运营方及其他机构提供了长久期盼的法律确定性,以便在欧洲境内大范围部署C-ITS服务,同时对新技术及市场发展持开放态度。”(本文图片选自energylivenew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80611281128I7009418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