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同比下滑27.57%,长安2月有点烦

每日汽车 文 / 杨晶 2019-03-09 08:13:17

品牌向上遭遇销量下滑,如何平衡这两点的关系,将成为长安汽车2019年的一个重要课题。

2月份的春节假期,给诸多自主品牌的销量带来了困扰,长安汽车也未能幸免。

3月8日,长安汽车公布了2月产销快报。2月产量为96,921辆,同比减少35.66%;销量为110,470辆,同比减少27.57%。1-2月合计产量为241,096辆,同比减少37.31%;销量为252,205辆,同比减少35.22%。另外,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安汽车狭义乘用车2月销量为58,948辆。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2月销量

2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为94,068辆。具体车型方面,长安CS75系列销量最高,达到了11,297辆,成为2月份长安销量最大的功臣。长安CS55销售10,476辆,长安CS35系列销售10,353辆,长安逸动系列销售9,121辆。虽然SUV和轿车的销量较为均衡,但任意单一车型的销量堪堪破万,始终差点意思。

去年4月份,中期改款的CS75上市,但上市以来,CS75的销量起伏不定。不仅没能起到“爆款”的重任,反而处处被CS55压制。2019年长安CS75将会迎来全新换代,究竟能否重回销量巅峰呢?

长安CS55肩负着市场和品牌双使命,作为一款走量的车型,CS55的品牌意义体现在其将为长安汽车积累良好的口碑上,而这也正是长安汽车将诸多“看家本领”用在CS55身上的原因所在。但是,长安CS55在价格方面也的确对CS35甚至CS75产生了一定的影响。CS55上市之后虽然解决了CS75销量下滑的困境,但与CS75互相牵制的弱点也暴露出来。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2月销量

据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叶沛介绍,CS35是长安CS系列中的主力车型,在最初规划该车时,就按照主力车型的标准去精心打造。“我们希望CS35 Plus能成为一款‘网红’产品,至少是20万辆级别的。”显然,长安汽车希望这款车能成为CS家族中的销量砥柱。

曾经一度被吉利汽车的帝豪、远景、帝豪GL、和缤瑞四款车型压制的长安逸动,2月份终于扬眉吐气。但2月份的销量数据始终是个例的存在,如果逸动能每个月都保持在月均万辆的水平,对长安汽车来说也是成功的。

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已申报专利580项。从2001年开始新能源技术研究,现已形成系统设计、整车集成、部件开发等核心能力,建成了覆盖新能源6大领域的15个试验室。但是从2月份长安新能源2,038辆的销量来看,前期所做努力的回报甚微。好在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累计获得了政府8亿元的奖励。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2月销量

长安的合资企业方面,其中长安福特2月产量只有2,651辆,销量只有6,799 辆,同比减少81.4%;长安马自达月销量6,897辆,同比下滑21.6%;长安自主品牌月销量49,681辆,同比下滑18.1%。这就意味着,长安福特8款车的销量,比不过长安马自达的3款车。

根据往年公告显示,长安汽车的净利润主要来自合资企业的投资收益。长安汽车1月的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元至7.5亿元,相较2017年公司盈利约71.37亿元,同比下降92.99%至89.49%。2019年,长安汽车受到合资公司的影响将更严重。

不过,在3月6日上市的长安CS85 Coupe带给长安新的希望。长安CS85 Coupe是针对那些对跨界和个性有需求的年轻人而打造的一款车,“在推出CS85 Coupe之前,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数据采集,围绕年轻的兴趣爱好做好价值营销。”因此,长安将这款车的目标定在年销售7万辆。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2月销量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今年还将推出多达10款新车型,其中新能源产品有5款,包括CS55EV、逸动ET等。另外中大型SUV——CS95也将于上半年迎来中期改款,预计15万起售。

长安提出实施的“第三次创业 创新创业计划”,通过对品牌架构、产品结构、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优化,长安汽车在不断精进,进行品牌提升。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认为:品牌向上,是提升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溢价能力的砝码;智能化,则是助推车企品牌向上的一条快车道。品牌向上遭遇销量下滑,如何平衡这两点的关系,将成为长安汽车2019年的一个重要课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90813171317I70092692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