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联发科技与Autotalks整合V2X与车载资通讯系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2-26 10:58:1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联发科技与Autotalks开展合作,旨在整合V2X与车载资通讯系统。双方已完成了一项联合参考设计,用于整合车载资通讯控制单元与全球版V2X芯片组。双方旨在推出一款安全、稳定及具有成本效益的TCU架构。该款联合设计可供车企及一级供应链参考,用作一款灵活的网络安全车载资通讯装置,并整合分离的全球版V2X芯片组,确保安全域与车载资通讯系统域的域分离。当网络接入设备遭到网络攻击时,该攻击行为并不会对V2X造成影响,设备的分离有助于简化认证过程。详见正文。

联发科技与Autotalks整合V2X与车载资通讯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联发科技(MediaTek)与Autotalks开展合作,旨在整合V2X与车载资通讯系统。双方已完成了一项联合参考设计(joint reference design),用于整合车载资通讯控制单元与全球版V2X芯片组。该款参考设计基于Autotalks的全球版V2X芯片组及联发科技的最新技术——车用级蜂窝式调制解调器片上系统(cellular modem SoC)打造,双方旨在推出一款安全、稳定及具有成本效益的TCU架构。

该款联合设计可供车企及一级供应链参考,用作一款灵活的网络安全车载资通讯装置,整合了分离的全球版V2X芯片组,确保安全域(V2X domain)与车载资通讯系统域(Vehicle to Network - V2N domain)的域分离(domain separation)。

在技术通用性方面(technological versatility),Autotalks与联发科技方案是一款定位全球市场的方案,可为用户提供单一的配置平台,同时支持DSRC和C-V2X/LTE-V2X。将车载资通讯系统从网络接入设备(NAD)中分离,可提升网络安全的灵活性。此外,还有一个好处:当网络接入设备遭到网络攻击时,该攻击行为并不会对V2X造成影响,设备的分离有助于简化认证过程。

联发科技的车用级蜂窝式网络调制解调器片上系统可支持汽车行业所要求的设备工况(操作温度,operating temperature),并确保自动紧急呼叫(automatic emergency call,eCall)操作在极限环境条件下的运行可靠性。该片上系统可提供数据保护、车载资通讯系统应用及高度集成化设计,简化系统复杂性、降低设计成本并缩小形状参数(本文图片选自auto-talk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261058155815I7009017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