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汽集团发布1月产销快报,乘用车板块下滑明显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2-15 10:20:58

2月15日,上汽集团发布了2019年1月产销快报。

上汽集团发布1月产销快报,乘用车板块下滑明显

上汽集团1月产销数据(信息来源:上汽集团官方网站)

快报显示,2019年首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销量为61.15万辆,与去年同期的71.22万辆相比,下滑14.13%。需要指出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的产销数据于2019年1月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出,正式列入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销快报中。

从上汽集团1月份产销数据看,除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出现22.57%的同比增长外,其余各个子公司的销量均为同比下挫状态。其中,两大利润奶牛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同比销量更是出现超过10%的下滑幅度;另外,上汽乘用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17.84%和20.03%。综合来看,上汽集团旗下乘用车板块在2019年1月份的跌幅相当明显。

众所周知,2018年的乘用车市场出现了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下跌。此种环境下,上汽集团在2018年度总体表现平稳,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年销量分别突破200万辆;自主乘用车板块荣威和名爵,年度销量大增;上汽大通年度销量也突破12万辆,同比增幅达14.5%。

2018年度,得益于上汽集团旗下各个子公司的稳定表现,其年度利润可期。据上汽集团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6亿元,同比增加4.6%左右。与此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2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5亿元,同比减少1.5%左右。

总体来看,在车市大环境不容乐观的2018年度,上汽集团无论在汽车产销量还是利润方面,均有值得肯定的平稳表现。然而,据业内预测,2019年,车市环境将更为严峻。2019年首月,昔日乘用车市场领头羊上汽大众出现了11.18%的下挫幅度,或印证了这一行业预判。

基于当前的车市环境,业内流传一句话,即2018年的车市是近二十多年来最差的一年,而放眼未来十年,该年度或许是最好的一年。言外之意,2019年及其未来几年,中国的车市或将进入缓增长的低速发展阶段。

2019开年,上汽集团在销量上出现超过10%的下挫,这在其最近几年的发展史上甚为罕见;而如此表现,或印证了今年车市的严峻走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51020582058I70088276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