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法国未来5年投资7亿欧元 培育本土电动车电池供应商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2-14 14:02:19

电池,法国电动车电池投资计划,欧洲电动车电池供应商

盖世汽车讯 法国政府官员表示,该国将在未来五年投资7亿欧元(7.9亿美元)支持推进欧洲电动车电池行业,减少欧洲汽车制造商对亚洲竞争对手的依赖。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将向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发表演讲,公布自己的战略,以帮助法国汽车行业抵御来自亚洲和美国科技巨头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竞争。马克龙的计划还包括促进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使汽车制造商对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补贴更透明化以及设立更为严格的电动车销量目标。

此前,德国于去年11月份宣布拨款10亿欧元支持欧洲电池生产,以减少对亚洲电池供应商的依赖并支撑国内就业。由于从内燃机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德国国内的就业岗位可能面临风险。

法国官员表示,在两国汽车制造商逐渐意识到在国际贸易战时期依赖中国供应商所构成的威胁之际,法德两国将共同采取行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欧洲汽车制造商认为,电池生产与他们无关。如今,那些提倡国际分工的人被迫意识到贸易战的存在和影响。”

尽管一些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组装电池组,但欧洲的电池组件产量并不高,目前电动车电池领域主要由中国的宁德时代、韩国LG化学和三星等主导。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去年三月份支持政府在欧洲创立一家大型电动车电池供应商的努力。雷诺集团也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该公司可能从一家欧洲供应商购买电池。目前雷诺从LG化学(LG Chem)采购电动汽车电池。上述法国官员表示,“我们注意到,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意识到,未来的竞争需要本土电池行业的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4020219219I7008811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