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本首次路测使用5G网络的自动驾驶汽车 速度比4G车更快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2-12 15:29:53
核心提示:近日,日本爱知县(Aichi)政府进行了一项公共道路测试,在该测试中,两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通过无线电台进行远程控制,该无线电台使用第五代,即5G移动通信技术。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日本自动驾驶汽车,日本5G网络自动驾驶,爱知县路测自动驾驶汽车,日本自动驾驶汽车路测,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爱知县(Aichi)政府进行了一项公共道路测试,在该测试中,两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通过无线电台进行远程控制,该无线电台使用第五代,即5G移动通信技术。据爱知县介绍,此次是日本首次使用5G网络在公共道路上远程控制无人驾驶汽车。县政府官员表示,5G系统与现有4G网络相比,能够传输容量更大的数据,可让汽车以更快的速度安全行驶。

此次参与公共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s Corp.)旗下的Estima迷你厢型车,一辆车兼容了5G网络,另一辆车运行4G网络。此次测试在日本一宫市(Ichinomiya)进行,由爱知县知事Hideaki Omura主持。

两辆自动驾驶车辆内安装了摄像头,可远程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图像。结果发现,配备4G网络的自动驾驶汽车以每小时28公里的速度行驶了约1公里,5G车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行驶了200米。

爱知县知事进行了试驾,表示该车加速非常平稳,而且他补充表示,“我真的觉得我们离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又进了一步。”

爱知县政府一直在积极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不久在名古屋中部航空国际机场(Chubu Centrair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在地常滑市(Tokoname)进行类似的测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20341304130I7008769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