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Bose发布QuietComfort道路噪声控制 旨在降低座舱噪声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1-15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许多汽车业及技术行业的专业人士宣称,随着车辆轻量化与电气化的推进,道路噪声将加剧。Bose公司计划在汽车内饰中采用噪声消除技术。Bose公司在CES 2019展会上宣称,公司发布了一款独特的QuietComfort道路噪声控制,旨在使用汽车电子件消除车内噪声。该系统采用了加速计、麦克风、车载音频系统及信号处理专利软件。Bose计划于2021年内在量产车型中配置QuietComfort RNC系统,期望该公司在未来公布更多有关该技术的资讯。

Bose发布QuietComfort道路噪声控制 旨在降低座舱噪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许多汽车业及技术行业的专业人士宣称,随着车辆轻量化与电气化的推进,道路噪声将加剧。Bose公司计划在汽车内饰中采用噪声消除(消噪,noise-cancelling)技术。

Bose公司在CES 2019展会上宣称,公司发布了一款独特的QuietComfort道路噪声控制(Road Noise Control,RNC),旨在使用汽车电子件消除车内噪声。该系统采用了加速计(accelerometers)、麦克风(microphones)、车载音频系统(vehicle’s built-in audio system)及信号处理专利软件。

据视频内容显示,加速计可测量产生道路噪声的动作及振动,通过音响系统,该款道路噪声控制技术可发射声学消除信号,帮助降低座舱内噪声。

Bose发布QuietComfort道路噪声控制 旨在降低座舱噪声

Bose Automotive有源声音管理方案部门经理John Feng表示:“相较于控制耳边的噪声,在车内座舱这类大面积区域内的噪声控制的难度要大得多。然而,Bose的道路减噪技术已达到一定水平,与其他业内同行的产品拉开了差距。”

该公司自2010年起就为各大车企提供发动机谐波消除(Engine Harmonic Cancellation,EHC)技术,这是是一项针对性极高的技术,有助于降低发动机噪声。如今,该公司又推出了新方案,旨在消除座舱内的噪声。

Bose计划于2021年内在量产车型中配置QuietComfort RNC系统,期望该公司在未来公布更多有关该技术的资讯。(本文图片选自thenewswheel.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50611301130I7008374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