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电动汽车百人会】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首席主席Anil Srivastava:传统燃油车不会受到电动汽车太大的影响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1-12 11:50:24

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首席主席Anil Srivastava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如下:

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电动汽车百人会2019

非常高兴也很荣幸,参加今天的会议,我坚信我们全球两个最大的国家能够共同前进。特别是在电动出行方面,我们之前有很多同仁来参加了在2018年9月于新德里举行的全球电动出行大会,我要特别感谢中国主要的相关企业的参与。

今天我想给各位介绍一下印度的相关经验。我们的投入以及我们向更为清洁、共享、无缝的电动出行的转型,以及我们所做的一些工作。印度欢迎全世界,我们在营商便利指数方面不断的攀升,也包括全球创新指数、全球竞争力指数和金融发展指数。这都是在现任政府的努力之下实现的,我们在未来也会继续努力。我们的人均国民总收入也在不断的迅速增长,在2000年之后尤为迅猛。在过去10-15年,这个增长的曲线很陡。因为我们是大型的经济当中增速最快的,我们为什么需要零排放汽车呢?我要赞赏之前欧盟同仁的发言。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有14个都在印度,87%的碳排放都是来自于车辆。我们在21届和24次地方大会都作出了雄心勃勃的国家自主贡献的决定。我们要充分利用我们的可再生能源,提升发电当中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在未来10年要达到超过50%。目前,对我们而言这是最具挑战的目标之一,也就是从化石燃料为主的能源结构向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结构过渡。如何平稳顺利的实现这种过渡、而不至于过度的影响和颠覆现有的生态系统?

在这里有一些数据是蓬勃社新能源基金会发布的,如果我们仔细看一下这些数据,两轮和三轮的车辆以及他们跟乘用车相比的时候,乘用车的比例是非常低的,但是它的增长速度很快。我们在全球乘用车的占比是非常低的,包括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相比。但是,我们在未来2500万辆车辆的生产当中会有相当比例的是来自清洁的车辆。我们要保证我们现有的产业生态系统不会在这种转型当中受到太大的影响,特别是传统燃油车不会受到电动汽车太大的影响。

我们是最大的摩托车和两轮车的生产国。我们在乘用车方面是排名第五的生产国,这是一些销量的预测(PPT)。这是摩根斯坦利的预测,我们电动车的增长数据是下面淡蓝色的这条线,红色的是燃油车的销量,它并不是说内燃机就没有市场了,而是它的增速会比电动汽车要慢。我们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来推广电动汽车,来保证电动汽车的增速是最快的,保证传统燃油车的增速能够得到一定的控制和放缓。

另外,非常重要的一页PPT也是来自摩根斯坦利的信息。在电动汽车的渗透率方面和共享的出行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两个最大的国家在第一象限,我们电动汽车的渗透率是类似的。我们的共享出行,当然这里公共交通也可以算作共享的出行。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建模和研究,我们希望能够逐渐的向第四象限转移。

我们乘用车的渗透率在全球是最低的,当然,中国在这方面的比例是非常高的。我们每年消耗的量是12亿吨石油的能源,我们也有着非常有利的生态系统,我们也通过政府采购来加强这种需求。并且在需求和供给侧都采取了一些激励的措施,我们的各个邦也非常积极的参与到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当中。我们有着非常好的电动汽车的生态系统,包括相关的技术、供应链和市场的就绪度。另外包括像电子支付、数据分析、区块链和太阳能、充电站以及车网的互动,都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因素。这是我们在电动汽车供应链当中将会实现的一些调整,不管是两轮、三轮还是其他的车型,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很多黄色和绿色的,也就是有利或中性的因素。而且我们应该从低垂的果实摘起,而且我们认为因为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比例相对较低,所以这也是比较容易切入获得成功的。

同时,我们也在不断鼓励电动汽车充电的基础设施。我们的政府部门和若干部委都积极的致力于这项工作,包括全国的政府部门和各邦的政府部门。这需要一些范式的转移,我们也会关注两轮和三轮以及公共交通。同时,保证能源供应多元化,并且多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供能。

各位朋友,我们的出行革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的共享出行电动化正在引发全球出行的革命。

最后,谢谢各位的聆听。我的介绍就到这里。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电动汽车百人会”专题实录

提示: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21150245024I70083256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