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推自动预防制动系统 可消灭“几乎所有”追尾事故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10 06:30:55
核心提示: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了自动预防制动(APB)系统,该系统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增强版,可使用公式来确定汽车何时会发生危险状况。

黑科技,前瞻技术,Mobileye CES,英特尔子公司CES展,Mobileye自动预防制动系统,英特尔RSS,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透露了大量信息,包括与法雷奥(Valeo)合作,为两家中国公司提供实现真正自动驾驶公共交通工具的平台,以及与英国国家测绘局(Ordnance Survey)合作地图测绘项目。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自动预防制动(APB)系统,该系统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增强版,可使用公式来确定汽车何时会发生危险状况。并且在潜在危险发生时,可通过让汽车减速、逐渐停止,来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Mobileye公司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解释道:“APB通过采用几乎不会让人注意的预防性制动而不是突然制动,帮助车辆恢复到更安全的位置,从而防止碰撞事故发生。APB不会理会阻碍交通的障碍物,而是主动调整车辆速度,以便在必要时保证安全,从而可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提高安全性。”

Shashua认为,如果每辆汽车的一个前置摄像头都安装了APB,将可减少因分心驾驶而导致的“大量”的追尾事故。此外,他认为,配备环视摄像头传感和定位感知功能的APB系统可以消除“几乎所有”的追尾事故。

其实早在2017年10月,Mobileye公司就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界知识论坛(World Knowledge Forum)上,为自动驾驶车辆提出了一个道路模型- Responsibility-Sensitive Safety (RSS)。一份白皮书附件将该模型描述为“确定性的公式”,具备“逻辑上可以证明的”道路规则,旨在防止自动驾驶汽车引发事故。具体来说,该模型是一种基于常识的道路决策方法,可将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并且为其他车辆让路等好的驾驶习惯进行系统化。

如果RSS和APB等自动事故预防技术真能发挥作用,将可挽救数百万乘车人的生命。在2016年,有大约64%的交通事故都是人为失误造成,交通死亡事故的三大原因为分心驾驶、醉驾驶以及超速。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afety Council)的数据,2016年,死于车祸的几率为114分之一,2016年,机动车死亡人数达到4万人。Shashua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采用此类技术,可将因错误驾驶决策而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人数接近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00641284128I7008270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