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新专利:车辆出现故障之前就可检测出 甚至可自行开往服务中心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09 15:45:02
核心提示:特斯拉最新专利申请表示其研究的方法,可以在汽车发生故障之前对车辆进行检测,甚至可自动将汽车开到服务中心。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新专利,特斯拉检测车辆故障,特斯拉检测车辆,特斯拉,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除非定期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否则大多数都是等到车辆的某样东西坏了才去修。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研发一种更有效的方法,以避免此种状况。

特斯拉描述了目前检测车辆损坏的方法:一种是等到故障发生,然后替换或是修复故障组件。但是该方法特别危险,因为设备发生故障可能会造成安全威胁,甚至可能比处理好设备故障之前带来的威胁更大。另一种就是定期检查或更换设备(如每月检查,或是车辆行驶了一定的里程数后进行检查)。但是该方法只基于“经验”或者估算,尽管频繁进行检查和保养可能防止因压力损坏导致设备故障,但是此方法效率不高,而且定期进行检查既费时又费钱。

特斯拉最新专利申请表示其研究的方法,可以在汽车发生故障之前对车辆进行检测,甚至可自动将汽车开到服务中心。特斯拉申请的该项专利旨在寻找检测汽车某些部件的“应力周期”的方法,以便在潜在故障发生之前就检测出来。

特斯拉还设想未来,在发现问题之后,车辆可以自行驾驶至服务中心。例如,处理器可以将应力周期数据和毁坏数据发送给服务中心,以便服务中心在确认了损坏的部件之后,联系驾驶员预约维修。此外,如果该车是自动驾驶车,则可指示其自动驾驶至维修服务中心进行维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90356285628I7008266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