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一文了解日产I2V技术的各项功能及驾驶辅助作用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1-09 15:48:3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产在CES 2019展会上推出了新款Invisible-to-Visible(I2V)技术,融合真实驾驶环境与虚拟世界,为用户提供终极版的车联网视觉体验。I2V技术将融合外部的传感器信息及车辆内的云端数据,为驾驶员提供辅助。该技术不仅能帮助车载系统追踪车辆的周边环境,还能预测前方的驾驶情境。I2V技术得益于日产的Omni-Sensing技术,作为信息中枢,其旨在为车辆采集交通路况、周边环境的实时信息。该类信息由Omni-Sensing采集,并存储到云端设备中。详见正文。

一文了解日产I2V技术的各项功能及驾驶辅助作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在CES 2019展会上推出了新款Invisible-to-Visible(I2V)技术,融合真实驾驶环境与虚拟世界,为用户提供终极版的车联网视觉体验。

I2V技术将融合外部的传感器信息及车辆内的云端数据,为驾驶员提供辅助。该技术不仅能帮助车载系统追踪车辆的周边环境,还能预测前方的驾驶情境。即使是建筑物或转角(视觉盲区)内的情况也能一览无遗。为提升驾驶愉悦度,日产还提供的操作指南非常直观,与人类驾驶员的操控方式类似,就仿佛为车辆植入了一个机器人。

I2V技术还开启了虚拟世界的大门,提供各类潜在的服务及通信,使得驾驶变得更方便、舒适及令人兴奋。

互联驾驶

I2V技术得益于日产的Omni-Sensing技术,作为信息中枢,其旨在为车辆采集交通路况、周边环境的实时信息。基于所采集的实时信息,日产的无缝式自动驾驶移动出行(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SAM)技术分析道路环境,而ProPILOT半自动驾驶员支持系统可提供车辆周边环境的相关信息。

该技术可绘制车辆的360度全景虚拟空间,提供道路、交通十字路口状态、可视性、标识物及行人。此外,该技术还能利用内饰传感器监控车内人员,当其需要辅助时,提供反馈信息或在其休息时发出警示信息。

I2V技术还能在虚拟实境(Metaverse)虚拟世界中实现驾驶员与乘客的网络互联,为车辆家庭成员、好友或乘客提供三维增强现实车载服务,为其提供相关的陪伴与辅助。

为自动驾驶或手动驾驶提供更多支持

日产表示,在自动驾驶模式下,I2V技术旨在提供更为舒适的、愉悦的出行体验。

当到达新地方时,车载系统会在Metaverse虚拟世界中搜索与该地相关的知识,为车内用户提供实时的通信交流辅助。

该类信息由Omni-Sensing采集,并存储到云端设备中,当其他人访问相同区域时,可为其提供相关的用户指南。此外,其车载人工智能还能提供更为高效的驾驶指导。

在手动驾驶模式下,I2V技术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视野,其辅助信息可帮助用后评估路况,为转向等操控进行准备,应对颠簸的路面或前方驶来的车辆。

驾驶员还能从Metaverse预订一位专业驾驶员,提供实时的个人驾驶指导。专业的驾驶员将发挥领航员的智能,或在驾驶员视野中以一辆虚拟车辆的形式作为演示范本,旨在演示最佳的驾驶方式。

I2V技术将显示交通拥堵的相关信息并显示预期行驶时间,还能与驾驶员沟通前方路况,消除驾驶员对未知路况的不确定性,缓解其压力。系统将利用Omni-Sensing提供当地的实时地图数据。

当抵达目的地后,I2V技术还能访问SAM,扫描停车位,并根据不同的停车场要求,完成车辆的停车操作。(本文图片选自autocarindia.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90348364836I7008267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