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宝马“夜空”特别版车型基于M850i打造 其多款内饰采用了陨石碎片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1-09 14:47:5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宝马创建了一款新款宝马8系车型,其采用了陨石碎片并将其融入到车型的内饰中。宝马为该款车型取名为“夜空”,是基于宝马M850i打造的特别版车型,旨在庆祝象限仪座流星群流星雨。在每年的第一周内,该流星雨将会出现在夜空中。宝马用陨石碎片装饰中控台饰件、发动机启动按钮、变速杆、iDrive控制旋钮和门槛。此外,该款内饰件可提供独特的几何形状设计,并为其取名为Widmanstätten。该款车型还配置了3D打印铝制制动钳,采用了仿生设计,由宝马车队研发。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宝马夜空特别版,宝马陨石内饰,宝马 M850i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创建了一款新款宝马8系车型,其采用了陨石碎片并将其融入到车型的内饰中。

宝马为该款车型取名为“夜空(Night Sky)”,是基于宝马M850i打造的特别版车型,旨在庆祝象限仪座流星群(Quadrantids)流星雨。在每年的第一周内,该流星雨将会出现在夜空中。

宝马用陨石碎片装饰中控台饰件、发动机启动按钮、变速杆、iDrive控制旋钮和门槛。此外,该款内饰件可提供独特的几何形状设计,并为其取名为Widmanstätten,旨在纪念首次发现象限仪座流星群的科学家。该形状样式只存在于外星材料中。

宝马“夜空”特别版车型由宝马的Individual Manufaktur部门打造,该部门与德国马普研究所外星物理学(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xtra-terrestrial Physics)学院配合,采用先进工艺确保正确应用了这类材料。

该款特殊的设计式样可见于三色调皮革座椅、外部侧视镜盖、下部前车身进气口饰件、翼子板通气口,宝马还采用了3D打印技术。

该款车型还配置了3D打印铝制制动钳,采用了仿生设计“bionic design”,由宝马车队(BMW Motorsport)研发。据称,相较于标准版配件,该款3D打印制动钳实现减重30%。

该款特别版车型还采用了专属的喷漆,黑色底漆位于San Marino Blu渐变色漆的下方。该款车型共刷了三层漆,顶漆为透明色,与颜料颗粒(pigment particle)相搭配,形成了深色、闪烁的漆面。

宝马夜空特殊版车型的机械构造与标准版M850i相同,该款车型搭载了一款4.4 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523 hp。

据称,该款车型的售价尚未公布。(本文图片选自superyacht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90247554755I7008265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