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俄罗斯、中国科学家合作 成功将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15%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2-25 11:45:40
核心提示:俄罗斯和中国的科学家们与一个工业合作伙伴就一起组成了一支团队,成功将电池的能量容量提升了15%。

黑科技,前瞻技术,俄罗斯中国合作电池,俄罗斯中国锂离子电池,俄罗斯中国科学家电池,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锂离子电池应用广泛,手机、笔记本电脑、心脏起搏器和电动汽车等领域都需要使用锂离子电池。现在,科学家们正试图通过在减小电池尺寸的同时增加电池电量。俄罗斯和中国的科学家们与一个工业合作伙伴就一起组成了一支团队,成功将电池的能量容量提升了15%。

此次科学家们通过向电池阴极添加固体电解质成功将电池效率提高。该固体电解质由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SPbPU)的一名研究生合成。与液体电解质相比,研究人员成功利用固体电解质将电池容量提高了15%,此外也有助于减轻整个产品的重量。

此次电池测试是在实验室中进行,电池样本由新能源汽车联合创新中心“科学-技术”(Joint Innovation Center "Science - Technologies" of ENV)研发,该中心由中国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合作创立。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友,新能源汽车总监Wang Tsinshen先生表示:“改进阴极材料和功能性添加剂是我们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在节能技术、清洁能源和电力运输的发展框架内,我们中心取得的大量“绿色技术”成果被引入了现实生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51156305630I70080227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