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年底考核将近,八大新势力造车品牌想要及格?有点难!

AC汽车 2018-12-20 08:41:24

新势力造车,蔚来,新势力造车

【AC汽车讯】12月19日消息,2018年即将结束,各大车企也陆续进入最后冲刺期,都希望能在2018年年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对于造车新势力企业来说,今年能否达年头所制定的目标仍是未知数。

1. 蔚来汽车:交付量虽达到预期,车主却想退车;摊子铺的太大,烧钱烧的太快

据AC汽车了解,在12月15日蔚来ES6发布会上,蔚来宣布ES8已交付9726台。但有不少车主称:“ES8频繁出现车机系统混乱、死机蓝屏等问题。”目前已有多名车主要求蔚来退车。其次,据财报显示,至今年6月底,蔚来运营资金消耗已超过104亿元。三季度其运营亏损为28.09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蔚来运营亏损已超过54亿元。有研究报告称:蔚来将在2019年上半年耗光所有资金,2019-2025年将出现700亿元的资金缺口。

2. 奇点汽车:新车被推迟,被爆烧光70亿

据AC汽车了解,前段时间奇点汽车被爆出拖欠员工工资,并烧光了6轮70亿融资。虽然奇点汽车对此表示公司资金没问题,但是其新车奇点iS6被推迟到2019年春节后上市确是不争的事实,至于新车推迟是因为想保证新车质量还是因为资金问题导致,目前看来只有奇点自己清楚了。

3. 小鹏:G3上市24小时售1573辆,交付要等到明年二季度

据AC汽车了解,小鹏G3于12月12日上市,CEO何小鹏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经过24小时,小鹏G3售出1573台,但正式交付需要推迟到明年二季度。

4. 爱驰汽车:量产车上市要等明年

据AC汽车了解,爱驰汽车量产车型爱驰U5虽然前不久刚刚在上海发布,但是具体上市时间却被定在了明年上海车展。至于明年的新能源优惠政策的退坡是否会影响到爱驰U5的销量,目前还不得而知。

5. 前途汽车:月销量近百台

据AC汽车了解,前途K50因其定价较高,且定位较为小众,所以自从上市以来月销量只有在百台左右。并有汽车媒体表示,前途内饰做工粗糙,乘坐感受完全和价格不能成正比。

6. 威马汽车:年底交付1万台恐成问题

据AC汽车了解,威马虽在新造车企业中发展较为稳定,但是根据威马来看,年底前交付1万辆恐成难题。为了降低用户退车的可能,威马方面表示,如在年前无法交车的用户,国家补贴退坡引起车价上涨的部分由威马承担。

7. 云度汽车:新车推出快,销量及安全系数成绩实在“难看”

据AC汽车了解,云度在2017年便拿到了整车生产资质,首款小型SUV也在2017年10月上市,此后还推出了大尺寸的云度π3。2018年,云度定下销量目标3.5万台,但是截至今年上半年,云度只完成了目标的6%。同时,云度π3在碰撞测试中成绩只获得了2颗星。

8. 车和家:借壳造车,明年上市

据AC汽车了解,就在前不久,车和家发布了旗下中大型SUV理想制造ONE,对标宝马X5,特斯拉Model X,综合续航达700公里。但此车明年4年才开始接受预定,明年第四季度才可以开始交付。这样的上市时间会不会一样面临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影响,目前也只有观望了。

以上8个品牌目前是大家公认的新视力造车公认代表品牌。但是2018年的整体表现都不尽如人意。2019年这8大品牌能否给车主和车市交上满意的答卷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00841244124I70079374C102.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