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未来五年内黑客攻击或导致汽车业折损240亿美元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20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据Upstream Security公司发布的一份新研究表明:“在未来五年内,网络黑客攻击或将导致汽车业折损近240亿美元。”Upstream Security是一家专门从事云端安全方案的公司,其研究了2010-2018年间发生的170多起智能移动出行及网络安全的案例文件,并基于这8年来的数据预测了未来的网络安全趋势。尽管车企是明确的攻击目标,但一级供应商、车队运营方、车载资通讯服务供应商、共享汽车公司、公共交通及私营交通服务供应商所面临的攻击风险在持续上升。详见正文。

未来五年内黑客攻击或导致汽车业折损240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据Upstream Security公司发布的一份新研究表明:“在未来五年内,网络黑客攻击或将导致汽车业折损近240亿美元。”

Upstream Security是一家专门从事云端安全方案的公司,其研究了2010-2018年间发生的170多起智能移动出行及网络安全的案例文件,并基于这8年来的数据预测了未来的网络安全趋势。

《2019年Upstream Security全球汽车网络安全报告》(The Upstream Security Global Automotive Cybersecurity Report 2019)列举了黑客的攻击方式,从现场物理接触的攻击方式到利用无线网络进行的远程网络攻击,并指出了黑客们锁定的攻击目标类型——智能移动出行领域。

该报告的主要研究发现如下:

未来五年内黑客攻击或导致汽车业折损240亿美元

1. 尽管车企是明确的攻击目标,但一级供应商、车队运营方、车载资通讯服务供应商、共享汽车公司、公共交通及私营交通服务供应商所面临的攻击风险在持续上升。

2. 2018年,网络罪犯(cybercriminals)(黑帽子黑客)攻击事件的数量超过了白帽子黑客事件的数量。对智能移动出行领域而言,该情况尚属于首次。

3. 安全防护需要实现多层防御(multi-layered)(深度防御),这包括:近距离的车载设备攻击、适用于多辆汽车的汽车云、服务与应用及网络架构内部的网络安全防护。

4. 42%的汽车网络安全攻击事件均涉及到后端的应用服务器。

5. 新兴的两类网络攻击是借助汽车共享及代驾引发的。这类攻击还存在欺诈行为及数据隐私窃取等行为。

Upstream Security始创于2017年,由Check Point、Imperva and Juniper联合创立,该公司还获得了查尔斯河风险投资公司(Charles River Ventures)、Glilot Capital Partners及Maniv Mobility的支持。(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00611311131I7007933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