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市场不等人 金杯换标/发布新车

每日汽车 杨晶 2018-11-16 15:48:24

能不能依靠雷诺的技术及管理经验、营销经验等,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随着新产品的问世,之前官方预告的金杯品牌概念LOGO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该LOGO以科技感和品质感的银色为主色调,一改金杯品牌传统的具象杯体,而是以金属化纹理抽象的保留了老金杯的精髓。与雷诺品牌的盾牌融为一体,象征了华晨与雷诺在品牌及技术上的融合,共同打造全新金杯可靠、高效、多元化的品牌内涵。

华晨与雷诺合资后,金杯品牌全新logo及品牌战略将隆重发布,以年轻化、时尚化、多元化的品牌形象打破传统商用车的形象,开启了华晨雷诺金杯品牌发展新纪元。

市场不等人 金杯换标/发布新车

其实,换标行为一般是企业更改品牌形象的开始,是为了给予消费者更好的品牌认知。除金杯之外,众多企业都曾经历过换标,目前也有企业已经换标,比如奔腾。

据资料显示,豪华品牌中的宝马已经换标5次、奥迪换标5次、奔驰换标8次,而凯迪拉克换标甚至多达38次;自主品牌中的比亚迪、北汽、长城、吉利等品牌的logo也曾经过调整。而且,经过8次换标的大众在今年4月宣布将于2019年发布新logo,作为大众品牌在未来的品牌形象。

虽然换标对于企业来说是比较正常的一件事情,但部分消费者认为,频繁换标不利于车企在企业文化和产品战略层面的建设。当然,汽车产品的品质和口碑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金杯汽车自身的品质够强,此次换标更是为其良好发展助攻。

对于车企来说,新的logo一旦被赋予了市场地位和品牌意义,也会侧面反映其出企业文化、产品特征待。从这个层面来看,换标对于车企来说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想要通过换标换得进一步的成长,金杯汽车的自身实力必须要过硬。如果不能从技术上创新,只是在营销手段上做文章,消费者恐怕难以买账。所以,只有好的产品、精品的车型,才能接受市场的严苛考验。

市场不等人 金杯换标/发布新车

此次广州车展,金杯品牌合资后推出了两款重磅车型——华晨雷诺金杯观境和金杯领坤EV。此外,雷诺Master、Trafic也首次在国内展台亮相。

金杯观境是一款中型SUV,主打7座布局。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5/1820/1780mm,轴距为2780mm,内部空间还算充裕。该车将搭载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车内空气质量监测系统、10英寸彩色触摸大屏、手机互联、T-Box远程控制系统、WiFi+语音交互等多种智能科技配置。

据华晨雷诺介绍,金杯观境上市后预计将于东风风光580、君马S70、欧尚COS1°及长安CX70等中型SUV形成竞品关系。

观境的亮相,被视为金杯汽车商转乘的开始。在中国市场,不乏商转乘的失败案例,比如江铃汽车、开瑞汽车等。能否把握好时机,并且在企业内部转变经营思维,是商转乘能否成功的关键。

当然,成功的样本如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等。它们的共同点都是由MPV开始,逐渐向SUV市场靠拢,彻底断绝掉商用车的特点。除了精准地产品定位,营销能力、渠道拓展等方面也是关键中的关键。

市场不等人 金杯换标/发布新车

而另一款电动车金杯领坤EV,以车型来看,更像是金杯F50的油改电版。两车的相似度极高,仅有的区别便是燃油车与电动车的表象区别。例如车头部位采用封闭式格栅,中央Logo采用蓝色填充,以表明新能源车身份。

目前宜家宜商的电动MPV车型少之又少,金杯领坤EV可以很好的开辟出一块市场蓝海。特别是在商用的物流运输领域,电动车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在关于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实施意见里,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车和城市物流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并且要求新能源汽车对节能减排的贡献率达到20%。

据悉,截至2017年,深圳市全年新能源汽车登记数量达74551辆,其中新能源物流车注册登记数达25421辆,全市新能源物流车量保有量达到了36649辆。

可见,电动车在物流运输领域将会出现一个爆发点,提前在这个领域布局,不仅有利于提高销量,也有助于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消费者的认可效应,为商转乘奠定好基础。

华晨与雷诺全面展开合资合作开始于2017年12月,目前旗下拥有华晨金杯,华颂和雷诺三大整车品牌。未来将以本地化的形式生产三大类汽车:MPV、中型厢式客车及货车、大型厢式客车及货车,到2022年将实现年销量15万台。

而华晨汽车、金杯汽车应该反思宝马增资扩股事件,应该向吉利汽车等企业学习,主动与外资品牌交流、引进先进技术及管理理念,从而更好的为自主品牌服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60348244824I70073360C102.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