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爱立信、Telia及Einride利用5G技术打造新交通生态系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10 14:23:5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爱立信、Telia及Einride三家公司正在创建更为稳定的交通生态系统,利用5G技术实现电动车、自动驾驶的网络互连,旨在降低或消除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基于5G网络的爱立信无线电广播系统及爱立信云核心可为Einride的T-pod提供高性能的5G网络服务。T-pod是一款无人驾驶车辆,可在DB Schenker旗下位于瑞典延雪平市的物流中心内实现持续的车辆运营。Einride的T-pod和自动驾驶交通系统由5G技术驱动,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可持续性的替代性方案。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爱立信5G网络测试,爱立信交通生态系统,Einride无人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爱立信、Telia及Einride三家公司正在创建更为稳定的交通生态系统,利用5G技术实现电动车、自动驾驶的网络互连,旨在降低或消除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

三家公司在瑞典延雪平市(Jönköping)的DB Schenker设施内开展了5G测试,促进自动驾驶电动车生态系统的发展,将车队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基于5G网络的爱立信无线电广播系统(Ericsson Radio System)及爱立信云核心(Ericsson Cloud Core)可为Einride的T-pod提供高性能的5G网络服务。T-pod是一款无人驾驶车辆,可在DB Schenker旗下位于瑞典延雪平市的物流中心内实现持续的车辆运营。

5G网络容量大、延迟率低,是未来交通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Einride的T-pod和自动驾驶交通系统由5G技术驱动,未来或将替代当今60%的交通系统,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可持续性的替代性方案。

此外,5G技术为电信业运营方提供了新机遇,随着行业数字化趋势的发展,为其带来新的收入源。据爱立信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6年,5G业务前景很好,将为电信运营商带来6190亿美元的收入机遇。(本文图片选自eenewseurop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00223542354I7007209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