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吉利10月销量128986辆 博越、帝豪等多款车型同比下滑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11-07 06:30:08

先是被曝拖欠、压榨供应商,后又深陷“黑公关门”,吉利汽车近几个月可谓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即使如此,该卖的车似乎还是没少卖。根据吉利11月6日晚间发布的销量报告,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吉利共计销售了128,986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同时相较9月份增长约4%。结合此前数据,吉利2018年1-10月累计销量已达1,265,84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3%,达到其2018年全年销量目标158万辆的80%。

销量,远景,博越,吉利10月销量,车企销量,车企销量排行,汽车销量排行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去年至今陆续上市的领克01、远景S1、领克02、缤瑞、领克03等车型的加持下,吉利整体销量表现仍然可观,但亦可以看到,受到整体车市以及库存等方面的影响,其旗下多款车型在近两个月出现了下滑。根据盖世汽车上月的报道,在9月份,吉利旗下新帝豪、远景、博越、帝豪GS以及远景SUV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而从上表中可以看到,进入到10月份,这一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除了以上提到的车型之外,9月份同比仍呈现正增长的帝豪GL以及博瑞系车型在10月份的表现亦低于去年同期。

具体来看,轿车方面,吉利新帝豪10月销量仍位于2万辆以上,相较上月微增,但同比呈现24.7%的下滑,降幅相较上月进一步扩大。笔者通过统计发现,在业界所谓的“金九银十”两个月中,帝豪今年比去年少卖出了1万余辆车。而鉴于这一情况,帝豪2018年前10月累计销量虽然达到了211,269辆,但是已经低于去年同期211,671辆的水平。自推出市场以来,吉利帝豪单月销量基本处于2万辆左右的水平,如此销量表现足以证明其实力,至于近期出现的下滑情况,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受到整体车市波动的影响。 

吉利旗下另一款轿车全新远景在性价比、品质感以及配置方面大下功夫,并因此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和口碑。不过与帝豪情况类似,自上月起,远景单月销量同比出现下滑。从销量数据来看,在10月份,远景销量共计11,200 辆,在9月的基础上有所增加,但相较去年同期仍呈现3.2%的下滑。好在其此前月份的销量表现还不错,尤其在1月份取得了2万辆以上的销量,使得其该年度累计销量达到127,216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

销量,远景,博越,吉利10月销量,车企销量,车企销量排行,汽车销量排行
 

前面提到,帝豪GL在10月份销量亦出现了同比下滑,不过下降幅度并不高。并且从累计销量上来看,其情况也要优于其它几款车型。根据吉利销量数据,帝豪GL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27,620辆,相较去年同期的95,813辆增长了33%。帝豪GL原创度高、外观设计成熟,配置也相对较为丰富,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一直不错,是本土品牌中唯一可与合资A+级轿车抗衡的一款车型。

博瑞是吉利旗下旗舰级轿车,基于该车打造一款B级智能混动车型博瑞GE已于5月底正式上市。根据此前的销量报告,继8月份博瑞和博瑞GE销量创新高达到5,440辆之后,在9月份,博瑞系销量再超5,000辆。不过在10月份,情况似乎有所转变。数据显示,博瑞系该月仅销售3,558辆新车,与此前博瑞单款车辆的销量相差无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博瑞系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38,529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

销量,远景,博越,吉利10月销量,车企销量,车企销量排行,汽车销量排行
 

吉利旗下轿车中,本月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在8月底正式推向市场的新车缤瑞,作为目前市场上10万元级首款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车型,全新A+级运动风轿车缤瑞上市首月即热销5,029辆。而从10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缤瑞亦是值得称赞,该月共销售新车7,580辆,较上月增长了50.7%。缤瑞是吉利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第三款车型,相比前两款车型,缤瑞的定位更高、车身尺寸更大、科技配置更丰富,同时还采用了吉利全新的BMA平台和1.0TD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来说较有吸引力,近两月的销量一定程度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其长期表现还有待观瞻。

SUV车型中,作为吉利SUV阵营的领头者,博越10月销量达到了20,247辆,继续维持在2万辆以上的水平,不过相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2.8%,而连续的下滑也使其累计销量低于去年同期。自上市以来,博越销量一直处于稳定的上升通道之中,在当前新车频出的市场环境下仍然能够保持如此销量水平,足以证明其过硬的产品实力与精准的市场定位,不过从近两月的表现来看,在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博越亦难免受之影响。

销量,远景,博越,吉利10月销量,车企销量,车企销量排行,汽车销量排行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帝豪GS,该车型10月销量为12,025辆,相较去年同期下滑25.1%,不过鉴于此前几月不错的表现,本年累计销量仍然达到了135,054辆,同比增长了18%。帝豪GS于2016年推出,2018年进行改款,作为一款主打年轻群体的车型,帝豪GS在造型、配置等方面媲美合资车型,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作为领克的第一款轿车,领克03于10月19日正式上市,根据销量数据,领克03在10月共售出965辆,这使得领克品牌在10月份销量再创新高,销量共计达到15,207辆。此前已上市的领克01、领克02该月销量分别达到8,476 辆、5,766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领克01和领克02这两款SUV车型,由于领克03切入的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并且在上市后将与大众速腾等车型在同一细分市场竞争,其市场表现十分受业界关注,而从其上市首月的销量来看,这一车型的表现似乎并不突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70641334133I70071388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远景 博越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