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发布Navigate on Autopilot 助力高速匝道驶入/驶出操作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29 18:15:1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上周五晚上,特斯拉开始向车队车辆推出最新款驾驶辅助功能——Navigate on Autopilot。启用该功能后,特斯拉电动车将能够执行驶入匝道及驶出匝道操作,实现智能变道辅助及高速公路交汇点导航服务,该款新功能需要用户升级2018.42.2的升级包。该功能需要版本9.0的升级支持,马斯克表示,在启用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后,驾驶员使用转向信号拨杆来确认建议的变道操作。特斯拉指出,未来还将提供新的升级件,从而免除相关的确认操作。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特斯拉Navigate on Autopilot,特斯拉驾驶辅助升级,特斯拉驶出匝道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五晚上,特斯拉开始向车队车辆推出最新款驾驶辅助功能——Navigate on Autopilot。启用该功能后,特斯拉电动车将能够执行驶入匝道及驶出匝道(on-ramp and off-ramp)操作,实现智能变道辅助及高速公路交汇点导航服务,该款新功能需要用户升级2018.42.2的升级包。

该功能需要版本9.0的升级支持,马斯克表示,在启用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后,驾驶员使用转向信号拨杆(turn stalk)来确认建议的变道操作。

特斯拉指出,未来还将提供新的升级件,从而免除相关的确认操作(例如:使用转向信号拨杆来确认变道操作),提升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操作便捷性。

特斯拉车主Rafael Santoni有幸成为该功能的测试者,他驾驶着自己的Model 3驶入高速公路,然后启用了Navigate on Autopilot,该公路在沿途行驶中均处于激活状态。为安全起见,Rafael的双手始终握住方向盘。令人愉快的是,在整个驶出匝道过程中,其车辆实现无缝式操作,只是需要进行一次变道操作确认。

就当前的状态看,Navigate on Autopilot仍需要一定的人际交互及车辆控制权向驾驶员的移交。换言之,未来将针对上述问题进行功能改进,随着特斯拉新款芯片的到来,或许将有望为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模式”奠定基础。(本文图片选自teslarati.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90615161516I7006993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