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丨汽车零部件企业10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盖世汽车 2018-10-16 06:05:45

10月上半月,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汽车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上汽、北汽、菜鸟物流投资,速腾聚创成功融资4500多万美元 ;麦格纳在捷克开设新座椅工厂供货宝马,预年底前投产;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将延任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盖世汽车对10月上半月零部件企业重要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

1.牵手奥特贝睿,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大规模“上车”还远吗?

从早前入局德国自动驾驶模拟器公司AAI;去年投资国内自动驾驶公司禾多科技;斥资38亿元收购杰发科技芯片厂商,补上底层硬件“短板”;到今年同Mobileye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资瑞典初创公司Mapillary;近日,四维图新的自动驾驶版图上又新增一名合作伙伴——奥特贝睿。

近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开展深度合作,将共同研发低成本、多场景量产方案,开发汽车自动驾驶产品、出行服务和地图相关产品及衍生服务,推动自动驾驶产品的商用化进程。

自动驾驶服务、地图相关产品及服务、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总结看来,四维图新和奥特贝睿合作的落脚点在于服务和商业化。

在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毕垒看来,技术的迭代更新、量产、落地成为当下自动驾驶行业面临的问题。智能驾驶大规模落地前夜,企业抱团取暖成为成为常态。Mobileye 联手 Zenrin、日产,上汽同光庭合作,掌握大量数据的图商正积极同自动驾驶企业牵手,完成推向市场的相关产品化准备……【详细】

2.吉利汽车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 涉及12.65亿

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丨汽车零部件企业10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吉利汽车发公告,10月5日交易时段后,间接拥有99%权益之附属浙江动力拟合共以12.65亿元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而该两家公司为母企浙江吉利拥有。

公告表示,浙江动力与台州发动机订立台州收购协议,浙江动力已有条件同意收购, 而台州发动机已有条件同意出售台州目标公司之全部注册资本,现金代价为7.81亿元,而台州发动机由吉利汽车母企浙江吉利全资拥有,该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服务、制造及销售汽车发动机以及提供售后服务……【详细】

3.上汽、北汽、菜鸟物流投资 速腾聚创成功融资4500多万美元

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丨汽车零部件企业10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供应商速腾聚创(RoboSense)宣布完成融资,总筹集4500万美元。据该公司称,此次融资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一轮激光雷达公司融资。

此次战略投资资金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物流部门菜鸟智能物流网络有限公司;以及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SAIC Motor Group)和北汽集团电动汽车公司(BAIC Group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等技术和行业领导者。

速腾聚创在亚洲激光雷达市场份额已超过50%,其声称自己是亚洲市场领导者。该家只有2年历史的初创公司获得了中国汽车制造、金融经纪和人工智能(AI)公司的支持。此次融得的资金,RoboSense将用于增加市场份额、研发固态激光雷达、AI感知算法和其他先机技术等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以及加速产品研发、制造以及提高市场知名度……【详细】

4.戴姆勒合作博世 2019年底在加州城市交通中测试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丨汽车零部件企业10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与博世共同研发了一种自动驾驶系统,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始对该系统进行测试。该试点项目将包括在城市交通中测试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戴姆勒曾表示,该自动驾驶测试车将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并寻找安全路线”,而且在城市交通中的人类驾驶员会持续监控周围环境并快速做出决策,因此戴姆勒的目标是希望其自动驾驶系统可做到这点。

戴姆勒和博世自动驾驶系统所面临的挑战是,其是否能像人类一样出色,甚至表现得更好。两家公司的目标是研发一种可以批量生产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戴姆勒和博世合作的试点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推出。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完全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车辆,最终目标是在21世纪20年代间在量产车中引入自动驾驶系统……【详细】

5.麦格纳在捷克开设新座椅工厂供货宝马 预年底前投产

据外媒报道,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新开了一家座椅工厂,将雇用300名员工,并为宝马欧洲公司供货。

新工厂位于捷克霍穆托夫,占地2万平方英尺,年产能超36万套座椅。将为宝马几款车型提供不同配置的座椅系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投产。该工厂已创造150个新的就业岗位,预计2019年将新增150名员工。

当地时间10月11日,麦格纳在声明中没有透露与宝马签订的合同的财务条款,也没有透露新工厂的建造成本。麦格纳座椅全球总裁Mike Bi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继续赢得像宝马集团这样的客户对我们的全球增长至关重要。”……【详细】

6.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将延任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

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丨汽车零部件企业10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舍弗勒集团监事会在10月5日召开的会议上,决定与现任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Klaus Rosenfeld,52岁)续签5年合同,任期至2024年6月30日。

舍弗勒集团监事会主席乔治·F.W·舍弗勒(Georg F. W. Schaeffler)对此表示:“在充满艰巨挑战和变革的时代里,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引领着舍弗勒集团不断迈向成功。他是精诚奉献和忠于承诺的典范。自2014年出任首席执行官以来,他启动了舍弗勒集团转型,带领公司挺进资本市场。他制定了“高效驱动,驰骋未来”的集团战略和“4 + 1议程”卓越项目,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我们很高兴看到他继续延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期待他能够继续引领公司进一步走向成功。我谨代表监事会的每一位成员,祝愿罗森菲尔德先生和全体董事会成员,成功驾驭挑战,一同完成各项使命。”……【详细】

7.英特尔合作亚利桑那州成立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研究所 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丨汽车零部件企业10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已经签署行政令,同意成立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研究所(IAM),该研究所是企业、政府机构和大学组成的智囊团,将合作在亚利桑那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该联盟的创始人员包括英特尔公司(Intel)、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the Arizona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以及北亚利桑那大学三所公立大学。联盟工作将由亚利桑那州商务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和创新负责人兼州长新任命的科学和技术顾问Sethuraman Panchanathan博士进行监督……【详细】

8.中国忠旺合作捷豹路虎 成为其铝挤压产品一级供应商

四维图新牵手奥特贝睿/吉利间接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丨汽车零部件企业10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China Zhongwang Holdings Limited)将向捷豹路虎英国公司提供优质铝挤压产品,并成为其一级供应商。此次是两家公司的首次合作,标志着中国忠旺首次正式进入海外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铝加工产品开发商和制造商。

作为中国高铁车体铝产品的长期主要供应商,中国忠旺一直致力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轻量化发展,并在汽车用铝方面积累了从合金配方到焊接技术等的宝贵经验……【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60611361136I70067503C103.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