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碳捕获技术或能将发电厂生成的二氧化碳用于电池制造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10 15:23:3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新款电池的制造或将用到从发电厂捕获的二氧化碳。在放电过程中,该类电池可持续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固态碳酸盐。尽管该理念尚处于初步研发阶段,但新电池配方或将有助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目前,凡是配备碳捕获系统的发电厂,需要耗费30%的发电量来实现二氧化碳的捕获、释放及存储。新电池系统或将大幅降低碳捕获工艺的成本,使二氧化碳成为电池的主要材料之一。研究人员希望研发一款综合性系统,技能从电厂的尾气中捕获二氧化碳,还能将其转化为电化学材料,将其用于电池中。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发电厂碳捕获,发电厂二氧化碳,电池二氧化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新款电池的制造或将用到从发电厂捕获的二氧化碳。在放电过程中,该类电池可持续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固态碳酸盐。尽管该理念尚处于初步研发阶段,但新电池配方或将有助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目前,凡是配备碳捕获系统的发电厂,需要耗费30%的发电量来实现二氧化碳的捕获、释放及存储。新电池系统或将大幅降低碳捕获工艺的成本,使二氧化碳成为电池的主要材料之一。

研究人员表示,现已生产一款小型锂-二氧化碳电池,相较于当前最新款的锂-气电池(lithium-gas batteries),其电池容量与电压都具有竞争优势。目前,该电池的使用寿命仅限于充放电10次,尚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提升其再充电性(rechargeability),防止电芯部件衰减。

碳捕获技术十分重要,旨在满足当前全球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需求,但目前尚未得到长期的处理与验证,抑或是使用发电厂所产生的所有二氧化碳。研究人员希望研发一款综合性系统,技能从电厂的尾气中捕获二氧化碳,还能将其转化为电化学材料,将其用于电池中。

该方式旨在将二氧化碳作为一款有用的产品,业内对该技术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本文图片选自greenoptimistic.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00323402340I7006669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