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小康电动车将采用杜尔7轴机器人进行涂装 可降低涂装成本改善空气污染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22 06:30:0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未来几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ongqing Sokon Industry Group)的新电动汽车工厂将采用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即首次在中国使用杜尔新一代极具灵活性的7轴涂装机器人EcoRP E043i。该机器人可灵活喷涂不同尺寸的纯电动SUV车身,无需采用之前的线性行走轨。杜尔是小康电动车涂装的总承包商,其完整的涂装车间还包括了带热回收功能的Ecopure空气净化系统。因此,小康新工厂将成为控制空气污染的标准。

小康电动车将采用杜尔7轴机器人进行涂装 可降低涂装成本改善空气污染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未来几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ongqing Sokon Industry Group)的新电动汽车工厂将采用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即首次在中国使用杜尔新一代极具灵活性的7轴涂装机器人EcoRP E043i。该机器人可灵活喷涂不同尺寸的纯电动SUV车身,无需采用之前的线性行走轨。杜尔是小康电动车涂装的总承包商,其完整的涂装车间还包括了带热回收功能的Ecopure空气净化系统。因此,小康新工厂将成为控制空气污染的标准。

EcoRP E043i机器人有7个旋转轴,比之前的六轴涂装机器人运动自由度更好,额外的接头轴也扩展了其工作区域。因此,在喷涂车身内部时,也可轻松喷涂难以到达的区域。到目前为止,涂装机器人都在水平轨道上移动,由于7轴机器人的运动机动性高,无需再在轨道上移动,极大地降低了喷涂工作位的投资和维护成本,也可更好地观察工作位。

总共将有60台最新一代的Ecopaint机器人将用于喷涂小康电动车的内部和外部的底漆、面漆和透明漆线。还将有36台EcoRP E043i涂装机器人、16台SCARA开门机器人以及六轴开引擎盖机器人运往中国,此外,杜尔还将为塑压工作站提供机器人和应用技术。EcoRSi系列的20台机器人将把接缝密封和绝缘材料应用于汽车车身。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20641324132I70058346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