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本田首次采用液冷散热系统 用于Clarity PHEV电池组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22 14:09:5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公司今年推出的2018款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其电池组配备了液冷散热系统,这是该公司首次采用液冷散热系统,因为本田现有的混合动力车(HEVs)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组采用都是风冷散热系统。

本田首次采用液冷散热系统 用于Clarity PHEV电池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公司今年推出的2018款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其电池组配备了液冷散热系统,这是该公司首次采用液冷散热系统,因为本田现有的混合动力车(HEVs)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组采用都是风冷散热系统。

本田首次采用液冷散热系统 用于Clarity PHEV电池组

该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IPU(智能动力单元)由锂离子(Li-ion)电池组、直流-直流转换器(DC-DC converter)以及ECU(电控单元)组成,用于控制车身地板底下的电池。本田将电池容量增加至17.0千瓦时(kWh),以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而本田Accor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为6.7千瓦时。

此外,本田还将电池的能量密度(Wh/L)和能量输出密度分别增加了110%和40%。因此,电池组的热量也随之增高。如果使用风冷散热系统解决热量问题,则必须在电池之间设置空气通道,从而会增加电池组的体积,还会很难确保有足够的内部空间,舒适地容纳5个成人。因此,本田电池组开始采用液冷散热系统,散热效果比风冷散热系统高约250%,可有效冷却电池组。

本田首次采用液冷散热系统 用于Clarity PHEV电池组

具体来说,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前格栅内部安装了特殊的散热器,而且电子水泵给位于电池组下方的水箱供应冷却液。之后,此冷却液用来冷却DC-DC转换器,充电器等等。当电池组不需冷却时(如,电池使用外部电源进行充电时),三通阀会将冷却液送往旁路。利用此机制,包括电池组在内的整个IPU都可有效散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2020958958I7005848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