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383万美金!大众旗下品牌斯堪尼亚投资碳纤维初创公司Corebon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21 14:30:2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成立的创投基金斯堪尼亚Growth Capital最近宣布向一家专注于碳纤维的初创公司Corebon投资3500万瑞典克朗(约合26.5亿卢比)。斯堪尼亚是大众集团卡客车部门的一个品牌。

383万美金!大众旗下品牌斯堪尼亚投资碳纤维初创公司Corebon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成立的创投基金斯堪尼亚Growth Capital最近宣布向一家专注于碳纤维的初创公司Corebon投资3500万瑞典克朗(约合26.5亿卢比)。斯堪尼亚是大众集团卡客车部门的一个品牌。

Corebon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南部,其研发出一种开创性方法,以生产碳纤维增强型塑料部件,该类塑料部件适用于汽车、电信、航空航天和机器人等行业的各种产品。其专利工艺基于感应热处理,使Corebon能够以比现有方法更快的速度生产出碳纤维部件。此外,生产出的碳纤维部件的质量也得以提升,而且生产过程中的能量消耗也相当低。

目前,Corebon已经成为电信行业领先企业的供应商,并且与不同行业的其他几家主要公司都处于不同的项目合作阶段。

Corebon AB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bias Björnhov表示:“我们正处于加速发展阶段,生产能力在提高,公司规模也在扩大。斯堪尼亚Growth Capital作为我们主要的投资者,给我们筹集了4500万瑞典克朗的资金,还提供了斯堪尼亚的生态系统和知识,将会帮助我们加速增长。”

斯堪尼亚Growth Capital管理公司合伙人Christian Zeuchner表示:“Corebon在碳纤维部件生产方面,研发了一种真正具有突破性的方法。该技术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工业应用中碳纤维的使用范围,由于交货期长以及成本高昂,传统的碳纤维部件应用受限。”

斯堪尼亚定制卡车研发负责人Per-Arne Eriksson将加入Corebon公司的董事会。Eriksson表示,这是斯堪尼亚风投资金的第四次投资,“在迅速变化的汽车行业,有很多机会可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扩展到车辆电气化等其他领域,推动产品的开发。”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10241454145I70058296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