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密歇根大学利用标准重力分离及泡沫浮选技术实现锂电池材料再循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12 17:19:2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学生们采用了千年前的矿物加工法,发现了锂离子电池再循环的经济型方案。该研究团队采用了两项采矿业技术,分离了电池内的各部件:外壳、金属箔片材料及阳极、阴极涂层。他(她)们采用标准重力分离(重力选矿)技术,将铜与铝分离,然后采用泡沫浮选还原关键材料,包括:石墨、锂和钴。该类采矿技术是当前最便宜的技术,所需的基础设施也已就位。该项目还获得了美国环保署的拨款,金额为1.5万美元。详见正文。

密歇根大学利用标准重力分离及泡沫浮选技术实现锂电池材料再循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学生们采用了千年前的(century-old)矿物加工法,发现了锂离子电池再循环的经济型方案。

该研究团队采用了两项采矿业技术,分离了电池内的各部件:外壳、金属箔片材料及阳极、阴极涂层。

该工艺最大的优点在价格便宜、节能。为了重新制造电池,其再循环材料了与初始材料的品质同样地好,且价格更为便宜。

该团队看到了机遇,利用现有的技术解决逐步凸显的挑战(电池材料稀缺、供给不足、高价等)。他(她)们采用标准重力分离(重力选矿,standard gravity separations)技术,将铜与铝分离,然后采用泡沫浮选(froth flotation)还原关键材料,包括:石墨、锂和钴。该类采矿技术是当前最便宜的技术,所需的基础设施也已就位。

为进一步推动该研究,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转化型研究与商业化(Translational Research and Commercialization,MTRAC)创新中心(Innovation Hub)提供的资金支持。

此外,该项目还获得了美国环保署的拨款,金额为1.5万美元。(本文图片选自sciencedail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20519211921I70056608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