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Zoox公司融资8亿美元打造全新无人驾驶出租车 定位打车服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7-18 17:09:0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Zoox公司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或将改变世界,该公司的创始人Tim Kentley-Klay和Jesse Levinson提到,其他自动驾驶公司都在现有车辆的基础上进行改装及功能升级,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他们认为,应该“从无到有”,打造一款全新的自动驾驶车辆。Zoox公司打造的是一款纯电动车,该款车可实现双向驾驶,为停车及进出车库提供了许多便利,其车窗屏幕可定制欢迎语,向乘客致意。该车型采用保护壳设计保障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公司希望将其用于打车服务。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Zoox无人驾驶出租车,Zoox自动驾驶汽车,Zoox双向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Zoox公司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或将改变世界,该公司的创始人Tim Kentley-Klay和Jesse Levinson提到,其他自动驾驶公司都在现有车辆的基础上进行改装及功能升级,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他们认为,应该“从无到有”,打造一款全新的自动驾驶车辆。

Zoox公司打造的是一款纯电动车,该款车可实现双向驾驶(bidirectional),为停车及进出车库提供了许多便利,其车窗屏幕可定制欢迎语,向乘客致意。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Zoox无人驾驶出租车,Zoox自动驾驶汽车,Zoox双向自动驾驶

若两位创始人的理念无误且通过安全测试,该款车型或将成为全球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车辆。该车型采用保护壳(protective cocoon)设计保障驾驶员的人身安全,与传统的设计截然不同。此外,Zoox公司希望将该款车型用于打车服务。

Zoox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很严肃地说道:“设计完美的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车来那个的最终发展方向,何必浪费时间,将自动驾驶技术用于‘必将成为过去的(yesteryear)’车辆呢?在汽车发展中,谁在创造性与技术完美性上占据优势,谁就是赢家。”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Zoox无人驾驶出租车,Zoox自动驾驶汽车,Zoox双向自动驾驶

两位创世人已为Zoox公司募得了近8亿美元,其中5亿美元将于今年7月初募得,该公司的市值已达到32亿美元。

据估计,首辆新车型将于2020年上路行驶,这可谓是一场豪赌,其对手包括:Alphabet(Waymo)、通用、特斯拉、苹果、戴姆勒等大牌公司。(本文图片选自bloomberg.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8050901917005167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