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六轴惯性传感器 无卫星信号时可精确定位车辆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7-15 16:45: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出一款六轴惯性传感器(six-axis inertial sensor)ASM330LHH,可在高端车辆的导航和远程信息处理应用中实现高分辨率运动追踪。该传感器模块已应用于意大利玛涅蒂·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公司研发的新远程信息处理系统中。

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六轴惯性传感器 无卫星信号时可精确定位车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出一款六轴惯性传感器(six-axis inertial sensor)ASM330LHH,可在高端车辆的导航和远程信息处理应用中实现高分辨率运动追踪。该传感器模块已应用于意大利玛涅蒂·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公司研发的新远程信息处理系统中。

ASM330LHH传感器可满足车辆持续定位的要求,支持自动化服务,并且能够在如都市峡谷区、隧道、封闭道路、室内停车场以及茂密森林区等没有卫星信号的地方,使用航位推测法基于传感器数据计算车辆的准确位置。

意大利玛涅蒂·马瑞利公司已将ASM330LHH传感器用于其先进远程信息处理系统,该公司希望该系统能应用到全球汽车公司的未来汽车上。

六轴惯性传感器中的三轴加速传感器(3-axis acceleration sensor)和三轴陀螺仪(3-axis gyroscope)均采用意法半导体公司专有的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工艺制造,所有功能集成在单个芯片上。该模块已通过汽车标准AEC-Q100认证,还提供参考设计以及意法半导体公司的Teseo系列卫星定位模块以及相关软件。Teseo第三代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接收器芯片包含的配对导航算法支持ASM330LHH传感器,可产生自动导航的精确结果。

ASM330LHH传感器采用LGA封装,尺寸紧凑,长3毫米,宽2.5毫米,高0.83毫米,采用了节省空间的设计。研发的样本传感器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评估,第四季度开始量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504451345137005088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