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7.17万辆 同比增长74%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07-11 09:18:19

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6月新能源车销售7.17万辆,环比5月下降22%,同比增长74%;其中,纯电动共计49849辆,插电混动共计21811辆,均呈增长态势。而1-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35万辆,同比增长1.2倍。

销量,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上汽新能源销量

(以上图表来源于乘联会)

从销量结构来看,轿车目前在新能源车中依然占较大比重,6月销量数据显示,轿车销售共计47228辆,在纯电动中占比70%,在插电混动中占比56%。

销量,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上汽新能源销量

(以上图表来源于乘联会)

而从细分车型来看,A级车在新能源车型仍然占据半壁江山,6月共计销售38076辆,且增势迅猛,同比达193%;而A0级也呈现较大的增长状态,6月销售12628辆,同比增长409%。相较来说,A00级车的销量本月不尽人意,共计16726辆,同比下滑25%。

销量,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上汽新能源销量

(以上图表来源于乘联会)

针对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情况,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表示,2018年是新能源车动能转换年,1-2月是2018年新能源走势的开局,3-5月市场持续发力,6月调整,从面对 补贴向面对市场的转变已经体现。2018年是新能源车增长动力从限购和补贴政策推动转向市场拉动的转型年。

至于具体车企表现如何,以下对于北汽新能源、上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等新能源主流车企6月及上半年销量数据进行了汇总,具体如下:

北汽新能源

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实现整车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78.5%,市场占有率保持全国第一、全球前三。细分市场方面,EX360自3月底正式上市以来,占据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待交付订单数量仍有约1万辆,成为爆款车型。

上汽新能源

上汽新能源6月销量再创新高,荣威Ei5销量井喷!新能源车表现非常抢眼,混动与纯电全面开花,继5月突破万辆后,6月再破记录,达13,162辆(PHEV8,207辆,EV4,955辆),同比增长456%。上半年累计销量4.4万,超过2017年全年销量。其中Ei5的6月销量为4,665辆,一方面得益于补贴政策实施,一方面跟其产品力和较高的性价比亦密不可分。

广汽新能源

2018年1-6月份,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6301台,增长超过20倍。不仅如此,仅仅在6月份,广汽新能源销量就达到了1587台,超去年同期五倍,创下历史新高,呈现爆发式增长。

广汽集团去年将新能源汽车业务从广汽乘用车公司独立出来,并成立了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推出了GA3S PHEV、GS4 PHEV和纯电SUV GE3,并且陆续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和技术导入合资车企。其中GS4 PHEV车型销量首次破千达1,250台,进入插电混动的三甲行列,纯电车GE3斩获天猫汽车618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引爆线上新零售。

比亚迪

销量,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北汽新能源销量,上汽新能源销量

比亚迪上半年共售出新能源汽车71,270辆,同比暴增106%,持续领跑新能源市场。

EV品类累计销量则达到了23,840辆,同比增长49%,可以说EV品类成为支撑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全新增长点。

除了整体EV品类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之外,比亚迪旗下热销EV产品的销量也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作为市场老将,比亚迪E5单月销量4047辆,增幅26%,累计销量16622辆;强势产品比亚迪秦EV单月销量987辆,累计销量达到4018辆。而作为比亚迪EV产品序列当中的全新产品,“爆款小钢炮”比亚迪元EV也在上市同期达到热销水平,6月单月销量就已经达到2018辆,累计订单则超过20000辆,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是非常可观的月销数字。

长安汽车

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8908辆,1-6月累计销量31174辆。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为7050辆,6月销量增加1858辆,环比增长26.35%。

此外,在目前重点发展的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已经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规划到2025要全面停止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的电气化。为此,长安汽车在2017年成立了新的事业部,专门来落实香格里拉计划,今年5月份企业又成立了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进产业一体化发展。而为了实现“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也在不久前正式动工。这一项目定位为中大型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设计年产能24万辆,产品包括高性能跨界SUV、轿跑等多款纯电车型。新生产基地预计在2020年6月正式投产,为企业规划中的31款新能源车型的推出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1091820182070049953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