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比亚迪半年销量破22万 宋MAX“8连胜C位出线”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07-10 18:22:46

近日,比亚迪汽车公布了2018年1-6月的整体销量。根据数据显示,比亚迪上半年整车共销售220,883辆,同比增长21%。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上半年共售出新能源汽车71,270辆,同比暴增106%,持续领跑新能源市场。

宋MAX“8连胜C位出线”

在具体车型方面,宋MAX上半年热销12,176辆,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引领比亚迪燃油车强势回归。同时助力“宋”家族累计销量冲刺40万辆,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主流家用车系”。此外,新一代王朝车型受到市场欢迎,全新一代唐上市仅一周订单即超15,000辆,元EV360订单已超20,000辆,以销量展现实力。

而EV品类累计销量则达到了23,840辆,同比增长49%,可以说EV品类成为支撑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全新增长点。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除了整体EV品类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之外,比亚迪旗下热销EV产品的销量也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作为市场老将,比亚迪E5单月销量4047辆,增幅26%,累计销量16622辆;强势产品比亚迪秦EV单月销量987辆,累计销量达到4018辆。而作为比亚迪EV产品序列当中的全新产品,“爆款小钢炮”比亚迪元EV也在上市同期达到热销水平,6月单月销量就已经达到2018辆,累计订单则超过20000辆,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是非常可观的月销数字。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2018年是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集中爆发的元年,除了上半年陆续开卖的宋 EV400、秦 EV450、元 EV360和全新一代唐 DM外,接下来还将推出宋MAX DM、换装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宋、元两款SUV车型的DM版本。此外,拥有500km NEDC续航能力的全新一代唐 EV也将于今年12月正式投放市场。

销量暴增源于战略的推动

为了能够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能够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推出了“品牌向上”战略,以技术和品质为核心动能推动品牌的向上发展。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在技术方面,比亚迪e平台、第三代DM技术以及DiLink系统三大技术,为比亚迪旗下产品提供了最为扎实的技术基础;而品质方面,比亚迪打造了一支国际化产品开发团队,由全球顶尖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专业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20年经验的国际知名NVH专家车熙范,以及日本荻原模具公司等组成,从产品设计、研发、调校等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另外零部件供应商则有马牌、博世、布雷博等国际一流零部件企业组成供应商团队,进一步夯实了比亚迪旗下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而这些正是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能够受到市场肯定的重要因素。

国家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车

国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多年市场的培育,让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为比亚迪新能源产品的热销提供了助力。今年2月份,2018年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发布,对于续航里程超过300km的新能源汽车提升补贴额度,间接提升了高技术含量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市场上的接受度。而近期《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也将起到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化升级的作用。另外,从今年4月1日起,工信部出台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双积分”政策开始正式实行,到7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官网上宣布,乘用车企业开始启动“双积分”交易,通过该一系列政策扶持新型的新能源企业。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域的“战斗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手里有着充足的“存量”,2018年上半年积分排名位居榜首。在产业政策不断调整的变革期,凭借雄厚的实力与能力,比亚迪将会始终站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潮头,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进步。

开放合作成就“新比亚迪”

“比亚迪和百度的合作将重新定义汽车,开启新的出行时代。”比亚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宣布比亚迪将与百度共同打造开放车辆认证平台。

在与百度总裁张亚勤就新能源、自动驾驶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对话时,王传福表示:“开放是汽车行业大趋势,未来汽车的竞争不仅是硬件的竞争,也是软件的PK。比亚迪的定位是标准化汽车硬件的供应商,也是全球第一家开放汽车硬件体系的公司,比亚迪与阿波罗的合作希望能够赋能全球的智能汽车行业,让这个巨大的行业无所不能。”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打开自己,走出去,拥抱开放与合作。比亚迪正慢慢从封闭走向开放。与百度展开合作的第二天,比亚迪在深圳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意向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资本合作,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与长安的合作,也并不止电池业务,双方还宣布将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产业链、智能网联、智能交互、无人驾驶等细分领域深入展开技术合作,基于各自新能源汽车技术优势探索整车联合开发及共享平台。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同一天,比亚迪与佛吉亚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该新公司主营生产销售汽车座椅业务,是比亚迪剥离座椅业务的重要一步。

6月底,比亚迪与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联手斩获伦敦首个大规模纯电动双层大巴订单中的37台。上周,比亚迪又斩获西班牙最大的12米纯电动大巴订单,近日又赢得挪威首都奥斯陆42台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订单,这些都足以表明,比亚迪在欧洲耕耘蛰伏数年,终于迎来了新能源纯电动大巴遍地开花的春天。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在挪威奥斯陆运营的比亚迪18米纯电动铰接车

动作频频的比亚迪,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步它会带来怎样的惊喜,但有一点可以相信,比亚迪一直引领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向前发展,它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0062247224770049835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