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Toposens发布新款TS Alpha超声波传感器 旨在实现3D实时探查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21 12:36:5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Toposens的最新发明TS Alpha可模仿蝙蝠执行超音波回音定位功能,实现对目标物及人类的3D实时探查。尽管超声波过去只被用于一维应用,但该款TS Alpha去有望在汽车、机器人、工业及人员分析等细分领域内得到应用。Toposens将标准硬件部件与专利算法、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软件相结合,通过特殊的布局来实现。该系统可在近场环境中生成3D点云、追踪任何静态或动态目标物的定位。TS Alpha还能监控车辆内部的情况、探查或清点乘客人数等。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Toposens超声波传感器,TS Alpha超声波3D传感器,TS Alpha3D实时探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Toposens的最新发明TS Alpha可模仿蝙蝠执行超音波回音定位功能,实现对目标物及人类的3D实时探查。尽管超声波过去只被用于一维应用(one-dimensional applications),但该款TS Alpha去有望在汽车、机器人、工业及人员分析(people analytics)等细分领域内得到应用。

Toposens将标准硬件部件与专利算法、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软件相结合,通过特殊的布局来实现。该系统可在近场环境(near-field environment)中生成3D点云、追踪任何静态或动态目标物的定位。

例如,在汽车领域,该款传感器可提供车辆近场周边的详细试图,实现自动驾驶或自动停车功能。此外,TS Alpha还能监控车辆内部的情况、探查或清点乘客人数、确认其所处位置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车内娱乐需求。

TS Alpha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60 x 30 x 12 mm,重量为20 g,近距离内的最大开度角(opening angle)为180度(全方向性,omnidirectional),最大读取距离为4 m。此外,其目标物捕获的平均帧速率为30 Hz,精度小于1 cm。该项传感器还有其它特色功能,包括目标物数量清点,该技术可由用户自行研发或与Toposens共同研发。

尽管Toposens将3D摄像头及3D激光系统视为主要竞争类产品,但该公司对自己的产品信心十足,因为TS Alpha的成本相对较低,而尺寸也较小。

该款3D超声波传感器可被用作研发套件和定制化商用产品。除TS ALPHA外,售价为5800美元的快车道研发工具(Fast Lane Development Kit)是用户所必需的软件,该软件可启动、支持并一款成熟的摄像头调试套件,可帮助研发人员快速实现传感器的配置及运行。

此外,Toposens还将生产视频及辅助软件(tutorials),帮助应用打造者们快速上手。该款研发套件由Toposens直接提供。(本文图片选自spar3d.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2112365136517004649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