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汽领衔 汽车行业八家企业跻身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5-22 06:00:00

品牌作为企业的灵魂所系,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也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17年国家批准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提倡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同时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培育,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

日前,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在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上发布。此次榜单评选范围是2017年12月31日前在A股上市的全部公司和海外上市的全部中国内地公司。依据备选公司历年年报的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以及市场价值等财务数据,筛选出各项指标居前的500家上市公司建立评估数据库。上榜企业涉及中国各行各业,旨在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世界化。

据盖世汽车了解,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品牌价值总和达到98,777亿元,其中,汽车行业共有八家企业上榜,品牌价值共达到7,296亿元,占品牌价值总和的7.39%。在TOP100涉及到的23个行业中,汽车行业品牌价值紧随科技、银行、通讯、饮料行业之后排在第五位。此次上榜的八家汽车企业名单如下:

品牌价值,品牌价值榜

上汽集团

名次:第4位

品牌价值:4,514亿元

上汽集团此次凭借4,514亿元的品牌资产价值荣登总榜第4名,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车企。与去年相比,榜单排名提升1名,品牌资产价值增加2,120亿元,品牌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作为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市值逾4,000亿元,连续两年荣登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得益于经营业绩和品牌建设两手抓,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整车销量693万辆,同比增长6.8%,净利润超过344亿元,公司整体实力步步攀升。

长城汽车

名次:第48位

品牌价值:612亿元

长城汽车此次以612亿元的品牌价值与上汽集团领跑汽车行业。当前长城汽车旗下拥有长城、哈弗、WEY、欧拉四大品牌,产品涵盖SUV、皮卡以及新能源车等品类,拥有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下属控股子公司40余家。2017年,长城汽车资产总计达1,105亿元,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强大的支撑。长城汽车的“决胜终端”开创了渠道管理的先河,通过变革服务理念,建立以诚信为基础,以追求客户满意的目标激励体系,加快提升了品牌满意度及品牌溢价力。

东风集团股份

名次:第51位

品牌价值:601亿元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以601亿元的品牌价值跻身第51位,位居汽车行业第三。作为中国特大型汽车骨干企业,在汽车工业革命的产业升级中,东风公司加快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的探索,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发布以“品质、智慧、和悦”为核心价值理念的品牌战略。面向未来,“东风”品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汽车产品和出行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全球主流汽车品牌,并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倍增,达到230万辆,推动东风集团自主品牌整体销量规模进入全球前十。

比亚迪

名次:第71位

品牌价值:379亿元

比亚迪以独到的战略眼光早在21世纪初就开始发展新能源汽车,在该领域的探索和起步最早,在新能源汽车浪潮来临前已完成在行业中的初期布局,成为全球知名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113,669辆,2018年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车总销量达到28,499辆,同比大涨227%。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向全球推出其高度集成化和一体化的e平台,这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纯电动架构平台,集合了比亚迪十多年新能源功力,强力助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

长安汽车

名次:第79位

品牌价值:356亿元

作为一家有多年造车经验的中国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坚持自主研发,现已建立起“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已累计投入496亿元;发动机设计、变速器开发、CAE仿真、NVH评价、电喷匹配、试验试制、性能开发、机车集成等研发能力提升显著,整体研发能力中国品牌领先。在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下,长安汽车于4月23日开启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未来将以创新为驱动,以“一个核心,四个转型”为战略举措,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中高端汽车、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层级客户。

吉利汽车

名次:第88位

品牌价值:319亿元

近年来,吉利以出色的产品力在不断超越和突破自我,已然成为国产自主汽车品牌的标杆。数据显示,今年4月吉利销售新车12.88万辆,同比增长49%。1-4月,吉利累计销量51.51万辆,同比增长41%,已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33%。从2013年收购锰铜汽车开始到沃尔沃汽车,再到去年5月收购宝腾汽车和旗下品牌路特斯,吉利在国内汽车行业中品牌力不断上升。在品牌力不断建设的同时,2018年吉利汽车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有品质的系列产品。今年3月初,吉利汽车更是以72亿欧元收购了戴姆勒9.69%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消费者对吉利品牌的认知度也迈上新的台阶。

潍柴动力

名次:第96位

品牌价值:258亿元

作为一家拥有70余年历史的发动机企业,自创建以来潍柴动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2017年潍柴集团实现总收入2,208亿元,同比增长65%。2018年,潍柴动力连续与徐工集团、临工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与工程机械领域内的实力型集团企业全方位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行业实力。潍柴动力副总裁李绍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潍柴动力会将产品的品质做到行业最佳,在整体性能和品质达到一定要求和水平后,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以最优的性价比去回报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广汽集团

名次:第98位

品牌价值:257亿元

成立20年来,广汽集团以品牌向上为机遇,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五度蝉联J. 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冠军,树立行业品质典范;三“8”战略齐发,成为首个冲破合资品牌20万元天花板的中国品牌;多次登陆北美车展接受全球消费者的点评;在洛杉矶建立前瞻设计中心,在底特律建立研发中心,汇聚国际高端人才和前沿技术。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表示,在2027年即广汽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争取进入世界企业100强;在2037年即广汽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20601311317004209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