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汽集团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15 15:48:45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北汽集团5月上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北汽大规模出口新能源汽车 宣传环保理念

从今年6月份起,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EU300换电车型将正式出口墨西哥,每月发车100辆,投入当地出租车运营。这是北汽集团旗下北汽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国际)首次大规模向海外出口新能源汽车,整体数量将视试运营效果而定。

与以往不同,北汽此次不仅将整车卖到海外,还将包括换电设施在内的整个换电模式整体输出。3分钟内就能换一次电池,这也是墨西哥出租车协会选中EU300的一个重要理由。

事实上,北汽很早就开始布局墨西哥市场,着力将其建设成为辐射南美及北美发达国家的战略区域中心。2016年5月份,北汽墨西哥首条生产线启动建设,并在当地同时建起了一支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

新能源车换电模式出海是北汽集团探索以全价值链输出为导向、以海外基地为核心业务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作为北汽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打造“世界北汽”的主平台,北汽国际正加快资源整合和全球布局,重点聚焦南非、墨西哥、伊朗以及毗邻东南亚的云南瑞丽4大区域性产业基地,拓展北汽的国际化版图。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北汽国际累计销量突破7.6万辆。其中,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北汽云南瑞丽被业界誉为中国边境线上最美、最大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预计今年三季度投产;已经具备生产条件的伊朗工厂已有200多名工人;设计产能15万辆的南非工厂预计今年6月底投产,随着产能爬坡,将覆盖南非乃至东西非地区……

?“北汽国际是集团出海、全面开拓国际化业务的总平台和排头兵。”北汽国际党委副书记杜榕告诉经济日报,北汽国际不仅卖产品,更希望把集团的品牌、技术管理带出国门。2018年,北汽国际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产能走出去”“市场走出去”为主要路径,坚持“聚焦市场”“聚焦产品”“聚焦品牌”“聚焦效益”,通过组织再造、流程再造、文化再造带动体系能力提升,实现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效益与能力增长的转变...【详细】

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

2017年,北汽股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41.58亿元,同比增长15.46%(主要由于北京奔驰收入增加所致),不过净利润却有所下滑,为10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小幅下滑4.6%。进入2018年,该状况有所缓解。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来看,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398.06亿元,同比增长9.3%;净利润达40.7亿元,同比大增21.35%。

北汽集团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北汽股份旗下拥有四大板块,分别是北京汽车(绅宝+BJ)、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以及福建奔驰。其中自主品牌相比去年有所缓和,据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伟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汽车整体销量表现基本正常,其中北京品牌越野更为突出...【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5034845484570041387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