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力拓与美国铝业建立合资公司Elysis 研发无碳冶铝工艺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14 12:02:5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力拓矿业集团与美国铝业公司宣布,双方研发了一款革命性的制铝工艺,其副产品只有氧气。相较于传统的冶铝工艺,避免温室气体的直接排放。为大范围研发新工艺并推动其商业化运作,两家公司建立了合资公司Elysis,旨在进一步研发新工艺。苹果也向Elysis公司投资了1300万加元(约合1017.2万美元),旨在推动无碳冶炼工艺技术的研发,并同意提供技术支持。详见正文。

力拓与美国铝业建立合资公司Elysis 研发无碳冶铝工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力拓矿业集团(Rio Tinto)与美国铝业公司宣布,双方研发了一款革命性的制铝工艺,其副产品只有氧气。相较于传统的冶铝工艺,避免温室气体的直接排放。

仅加拿大一地,若在该国境内的所有冶铝厂采用该项新技术,将实现温室气体减排650万公吨,该数值相当于180万辆轻型车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两家公司推出的新工艺实现了碳减排,其采用了获得专利技术的新材料,副产品只有氧气。苹果为两家公司的无碳冶炼工艺合作提供了辅助,目前已同意向合资企业伙伴提供技术支持。

力拓与美国铝业建立合资公司Elysis 研发无碳冶铝工艺

为大范围研发新工艺并推动其商业化运作,两家公司建立了合资公司Elysis,旨在进一步研发新工艺。据估计,新技术套件将于2024年开始发售,该项新工艺也取名为Elysis工艺。

加拿大与魁北克向Elysis公司各投资了6000万加元(约合4694.8万美元),魁北克省政府在持有Elysis公司3.5%的股份,剩下的股份则由力拓矿业集团与美国铝业公司持有。

苹果也向Elysis公司投资了1300万加元(约合1017.2万美元),旨在推动无碳冶炼工艺技术的研发,并同意提供技术支持。

在未来三年内,力拓矿业集团与美国铝业公司将向Elysis公司投资5500万加元(约合4303.6美元),用于具体的知识产权法及专利事宜。双方表示,Elysis公司还将出售其专利阳极、阴极材料,相较于传统部件材料,其使用寿命是前者的30倍。

Elysis公司将向美国投资4000万加元(约合3129.6万美元),部分资金将用于为专利阳极、阴极材料供应链提供支持。(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412025725770041186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