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4月销量:力帆稳居中国品牌第一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5-10 06:02:13

俄罗斯4月销量:力帆稳居中国品牌第一

盖世汽车讯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俄罗斯轿车及轻型车销量同比上涨17.6%至152,425辆。今年前4个月,俄罗斯新车累计销量为545,34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20.5%。

4月份,拉达以30,712辆的总量稳居俄罗斯汽车销量榜榜首,排名前17位的汽车品牌均实现了增长。其中,三菱增幅最大,达139%,马自达增幅次之,为78%。在统计出的54个品牌中,本田增幅高达943%,销量从去年同期的47辆飙升至490辆。

上个月,在所有在俄罗斯出售车辆的中国品牌中,力帆位居第一。4月份,力帆在俄罗斯的销量同比攀升3%,总量为1,290辆;今年前4个月,力帆在该国的累计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达4,622辆。奇瑞、吉利、哈弗、福田4月在俄罗斯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众泰、东风的同比增幅高达三位数,而长安和华晨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

AEB主席Joerg Schreiber表示,“近几周出现的卢布汇率走软现象,是促进新车销量增长的特殊因素,因为消费者担心价格会随着汇率的变化上涨。”自从美国4月初对俄罗斯著名商人和公司进行制裁之后,卢布兑美元汇率下滑近9%。当地时间5月8日,一美元兑63.33卢布。

外媒指出,对于俄罗斯消费者来说,卢布贬值意味着汽车价格有可能会上涨,因为在俄出售车辆大部分是由进口零部件或材料制成,2014-16年卢布大跌时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回复,俄罗斯市场结束了连续四年的下滑态势,但是目前年度销量依然远低于2012年实现的近300万辆的高峰。上个月,AEB预计俄罗斯市场今年增幅在10%左右,总量可达175万辆。2017年,俄罗斯新车销量为160万辆,较前一年增长12%。

俄罗斯4月销量:力帆稳居中国品牌第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006062862870040811C1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