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3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前十车型 北汽EC为第三

盖世汽车 Lea 2018-05-08 06:00:09

销量,全球电动车销量,日产聆风销量,北汽电动车全球排名

盖世汽车讯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3月份,全球电动车注册量同比大增53%至141,871辆,创下月度销量第二高。如果按照目前的增幅继续增长,那么2017年12月的历史最高点最早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份被突破。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车注册量较去年同期劲增59%至304,951辆。

销量,全球电动车销量,日产聆风销量,北汽电动车全球排名

从车型来看,新款日产聆风(Leaf)以及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是3月份明星车型。其中,聆风的交付量高达11,105辆,不仅创下了该车型最好月度销量成绩,同时也是第二款月度销量高达五位数的电动车车型。据预测,聆风车型未来数月的销量仍将在10,000辆之上。

特斯拉两款车型一如往常,依然在季度末出现了销量高峰,其中Model X全球销量达7,115辆,为半年以来最好成绩。据报道,虽然Model 3销量达3,820辆,创下新高,但是并不没有进入前十。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超越比亚迪宋插电混动车,上升至第三名,成为3月份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

此次进入前十车型中,共有4款中国车型上榜。较2月份相比,北汽EC依然处于第三名,江淮iEV仍然保持在第6位,而比亚迪宋插电混动版下滑到第七位,比亚迪秦插电混动版下滑至第十位。

3月份,纯电动车销量的市场份额增加至60%,该网站预测今年纯电动车市场份额将会继续增长,很有可能高出2017年65%的份额。

第一季度全球电动车品牌十强

3月份,特斯拉全球共交付19,209辆电动车,创下品牌新纪录。除了特斯拉之外,日产月度电动车销量也突破10,000辆,达11,203辆;大众以8,301辆的月度销量,刷新了27个月以来月度纪录;雷诺也突破了历史纪录,3月共交付5,734辆电动车;三菱更是创下了2015年以来最好的销量结果。

销量,全球电动车销量,日产聆风销量,北汽电动车全球排名

全球销量前十品牌中,共有4大中国品牌。其中比亚迪以13,115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而北汽虽然销量同比劲增24%,但是排名却下滑至第五名。在前十榜单之外,雪佛兰以150辆的差距与前十失之交臂,而三菱以9,200辆的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从之前的默默无闻一跃成为第十二名。

就国别来看,3月份,中国电动车销量全球市场份额下滑2个百分点,为36%,而得益于日产聆风销量的大幅增长,日本的市场份额上涨至14%,而德国(20%)和美国(15%)的市场份额变化甚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8060154154700404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