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安赛乐米塔尔与本田将合作内外门环系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24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安赛乐米塔尔与本田在本月初的WCX18活动上展示了全球首款内外门环系统,旨在提升车辆强度与性能间的平衡性,同时为车辆减重。双方为2019款本田Acura RDX共同设计了该系统。内门环包括安赛乐米塔尔的五个不同测量仪器,其采用了获得专利技术的模压淬火钢——Usibor 1500,而外门环则包含四个Usibor 1500测量仪器。各类Usibor钢板在落料公司完成粗坯,然后发送到位于底特律的安赛乐米塔尔坯料定制工厂进行加工,并利用激光烧蚀技术实现加工。详见正文。

安赛乐米塔尔与本田将合作内外门环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与本田在本月初的WCX18活动上展示了全球首款内外门环系统(outer and inner door ring system),旨在提升车辆强度与性能间的平衡性,同时为车辆减重。双方为2019款本田Acura RDX共同设计了该系统。

内门环包括安赛乐米塔尔的五个不同测量仪器,其采用了获得专利技术的模压淬火钢(press hardenable steel,PHS)——Usibor 1500,而外门环则包含四个Usibor 1500测量仪器。各类Usibor钢板在落料公司(blanking company)完成粗坯,然后发送到位于底特律的安赛乐米塔尔坯料定制工厂进行加工,并利用激光烧蚀(laser ablation)技术实现加工。

安赛乐米塔尔与本田将合作内外门环系统

Usibor是一款镀层钢板(coated steel),去除涂层并制备焊缝边缘(welding edges),完成安全的焊接操作,同时保留了焊区(welded area)周边的耐腐蚀性(corrosion resistance)。

完成激光烧蚀后,便将钢材焊接到一起,其多段品控操作可确保其精度。粗坯被送至烫印机(hot-stamper)后被加工成车企所需的成品零部件。

除提升车辆的性能及安全性外,还能为狭义的正面偏置碰撞测试(narrow offset crash test)提供五星评级,其门环方案还支持车企的轻量化目标。本田提升了超强度钢在RDX车型上的应用量,增幅在50%以上,相较于前款车型,其实现减重19公斤/42磅。

该款外门环设计取代了传统的多零件点焊设计,该技术还可被用于Pilot和Odyssey两款车型中。(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406013113170039415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