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马勒48V纯电驱动“MEET”概念车来到中国,展示未来城市交通新理念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4-23 06:00:00

电动汽车,政策,马勒,MEET,48V,汽车零部件

随着当前全球环境压力的与日俱增,油耗政策逐步收紧并趋于严苛。按照国家要求,到2020年所有车企生产的乘用车平均油耗要从2015年的6.9L/100km(第三阶段)降至5.0L/100km(第四阶段),年均降幅达6.2%左右。今年4月1日,由工信部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也已正式实施,该办法针对在中国境内销售乘用车的企业的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积分)进行积分考核,对未达标的车企将进行相应的处罚。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出台和第四阶段能耗标准实施的日益临近,有效的降低油耗和排放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首要任务。

对于车企而言,单纯依靠提高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很难达到此排放目标,汽车混动化、纯电动化的方式成为油耗达标的主要途径。随着48V技术的兴起,近年来先后有多家车企宣布推出搭载这一系统的车型,其中奥迪、奔驰、大众等品牌都是这项技术的拥趸,大陆、博世、法雷奥、马勒、舍弗勒等国际零部件供应商也纷纷推出了48V系统解决方案,甚至给出了具体的量产时间表。伴随量产计划的逐步实施,48V系统用量也将快速提升。

电动汽车,政策,马勒,MEET,48V,汽车零部件

马勒48V纯电驱动概念车“MEET”

马勒48V纯电驱动概念车“MEET”德国首度亮相

据最新研究显示,到2050年全球7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或周边区域。伴随着现阶段城市人口的明显增长、城市化日益加深,以及随之而来各种区域限行、停车位紧缺等问题以及严苛的排放标准,人们的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不断强化,消费行为和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转变,种种因素加在一起使得新的出行和车辆理念应运而生:紧凑而灵活、便捷而直观、车载互联,尤其是高效——这一切同时又建立在经济上可承受的前提下,因此应用于新型出行方式的车辆需要满足一系列复杂的条件。

基于上述方面,针对城市交通环境,马勒开发出48V纯电驱动概念车“MEET”(MAHLE Efficient Electric Transport,马勒高效电动车的英文首字母缩写),“MEET”在2017年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首度亮相,是一种面向未来城市交通的车辆概念,体现了能效最大化、分区温控、驾驶乐趣,同时经济上可承受的理念,模块化的结构也使其广泛适用于多种车辆平台。

“MEET”的推出是马勒集团作为一家拥有广阔产品线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针对当前汽车行业所面临挑战的一种积极应对,马勒也由此把对能源的高效利用在各方面做到了极致。

48V双擎驱动续航里程更长 完全满足城市交通需求

在城市交通应用中,“MEET”的主要目标是最大程度提升能量效率。马勒根据城市交通需求而优化的车重和最高100km/h的时速设定降低了对驱动力的要求,同时通过多项动力总成和热管理节能技术的有效融合实现了效率的提升,从而最大程度的帮助主机厂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政策,马勒,MEET,48V,汽车零部件

“MEET”概念车搭载的48V纯电驱动系统由两台48V驱动电机、传动装置和电力电子系统组成,两台电机结构紧凑动力强劲,每台最大功率输出可达30kW,最大扭矩为110Nm。48V系统是“MEET”的核心,能在广阔的速度区间内提供最大化的效率和动能。系统输出专门针对城市交通环境而设计,跑的更远也更快。宽广的转速区间和可根据具体驾驶情形在被驱动轮上分配扭矩的矢量扭矩技术赋予了车辆优异的驾驶动态特性。由于免去了沉重的手动变速箱,消除了换挡过程中的动力损失,系统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在相应的转速范围内“MEET”表现得动力充沛。“MEET”基础车型能在5s内完成0-50km/h的加速,而搭载峰值功率30kW的马勒新款电机的车型只需要不到3s,最高时速可达到100km/h,城市交通纯电动续航里程达194km,可完全满足城市道路用车需求。双驱系统的矢量扭矩分配技术让操控更灵活、停车更容易,两台电机输出的选择性车轮扭矩让“MEET”变得无比灵动,以动力充沛、车身灵活、人车合一的特性为驾乘者提供更多驾驶乐趣。

比高电压系统更出色的安全性

在未来车辆动力系统中,电池将向着高能量密度、高功率、长寿命的方向发展,而其基础则是安全性。“MEET”概念车的48V系统动力电池采用锂电池作为主要储能单元,在当前的制造工业中,通过先进的制造工艺和质量管理体系,加上系列的性能验证以及安全实验,48V系统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已能得到保障。

此外,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GB/T 18384.3-2015《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第3部分:人员触电防护》中关于电压等级的规定显示,目前国内电驱产品的国家标准A级电压(不高于60V)不需提供触电危害防护,B级电压(高于60V)需提供防护,与高压系统相比,48V系统更安全,即使在极端的雨雪天气等恶劣环境下,也不必担心触电。而应用高压系统的车辆,在大面积接触水、车体有破损或车辆老化的情况下存在触电的安全隐患。由于48V系统电压不高,涉及的安全等级无需过多保护处理,这也使其更易部署并具备了快速普及的可能。

电动汽车,政策,马勒,MEET,48V,汽车零部件

48V系统成功实现降低成本25%

对任何车辆,成本都是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为确保国家燃油排放标准的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配套企业提出了要求:每套48V技术模块的成本不能超过5000元。马勒通过采用低成本的48V纯电驱动系统,以及凭借精细化热管理实现的能源和热量的系统化利用等系列措施,让车辆紧凑灵活、便捷直观、车载互联、能源高效的特性在“MEET”概念车上全面呈现。

据了解,“MEET”概念车48V低压技术与新能源汽车所用的储能技术不同,其不需要投入大量成本、增加车辆的重量和尺寸、使用更加复杂的系统。此外,由于低压系统低于60V阈值,免去了成本高昂的漏电保护措施,无需高成本的安全配件、系统以及服务程序,相比高电压系统需要更少的安全防护措施,使系统成本远低于同等性能的高电压系统。

电动汽车,政策,马勒,MEET,48V,汽车零部件

实际上,不仅是“MEET”概念车,48V系统还可以灵活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车辆概念。随着内燃机混合动力技术的进步,各类车辆的电气输出要求都在不断提高。目前,48V系统开始逐渐取代12V电气系统,规模化生产带来的规模效应使更多的通用零部件得到应用,从而又降低了成本。未来48V驱动还将用于高性能或重型车辆,比如以P2/P4布局混动的形式。而48V与高压动力系统的成本构成因素的区别在于安全设施、电池管理系统和电子器件,使用48V系统可将电机和电力电子元器件的成本降低25%。

“我们看好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48V系统,未来将更多元化地实现产品组合和技术储备,通过多种节能技术的有效融合来提升能效。”马勒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兼CEO JörgStratmann博士表示。作为体现未来城市交通理念的马勒高效电动车,“MEET”概念车集合了马勒在热管理、动力总成、汽车电子和控制界面的产品和技术经验,展示出当代电动交通的新发展方向。

“MEET”来到中国

继在去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进行全球首秀之后,“MEET”概念车及其全套技术理念即将在5月初来到中国开展“MEET the future驾遇未来”主题巡展和技术论坛。欲了解更多“MEET”概念车相关信息或报名参加活动,请发邮件至info@cn.mahle.com。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306012912970039242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