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产发布新款街灯 利用废旧电池及太阳能供电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3-23 10:00:5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电动车制造商纷纷寻找新途径,期望再利用废旧蓄电池组,其举措也变得愈发具有创新性。日产于昨日(2018年3月22日)发布了新款立式街灯,该产品利用日产Leaf车型的废旧电池及太阳能供电。日产与其附属的4R Energy株式会社开展合作,在日本浪江町按照新式街灯。此外,该款街灯样品将于本月26日在4R旗下的浪江町电池回收厂开展测试。据日产透露,今年内将全面部署安装新款街灯。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日产街灯Leaf电池,日产太阳能街灯,日产街灯废旧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车制造商纷纷寻找新途径,期望再利用废旧蓄电池组,其举措也变得愈发具有创新性。日产于昨日(2018年3月22日)发布了新款立式街灯,该产品利用日产Leaf车型的废旧电池及太阳能供电。

日产与其附属的4R Energy株式会社(4R Energy Corporation)开展合作,在日本浪江町(Namie)按照新式街灯,其供电将不再依赖于当地的电网。

双方负责该款街灯的整合设计过程(从无到有,from the ground up),将日产Leaf的废旧车载电池集成到街灯中,并在街灯的顶部添置了太阳能模块,可在白天为电池充电。

新款街灯将于下周正式发布,日产提前发布了首张产品宣传照(上图)。显然,日产不久后就会配置该街灯。

此外,该款街灯样品将于本月26日在4R旗下的浪江町电池回收厂开展测试。据日产透露,今年内将全面部署安装新款街灯。

该项目名为“重生之灯(Reborn Light)”,这是车企废旧电池循环再利用的最新用例。早前,宝马将i3车型的蓄电池用于储能项目,而雷诺则将Zoe车型的废旧电池用于家用储能产品及储能系统中,旨在为其离网充电站(off-the-grid charging stations)提供电能。(本文图片选自electrek.c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31000520527003725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