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博世联手Antenne Bayern无线电台 利用云技术提供反向驾驶警示服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3-21 13:36:3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博世与Antenne Bayern无线电台开展合作,旨在杜绝因反向行驶而导致的交通致死事故。该合作使得Antenne Bayern将博世的云端反向行驶驾驶员提醒功能整合到其无线电收听者的手机应用中。该系统可快速地向反向行驶的驾驶员及其临近区域内的其他道路使用者们发送警示信息,通过信息推送为所有人留出一定的操作应对时间。博世的云端技术可将车辆的当前位置与行驶时方向进行比对,上述数据可被存储于在线数据库内。若两种数据不吻合,该系统会自动向驾驶员发出警示,提醒其行驶方向反了。

博世联手Antenne Bayern无线电台 利用云技术提供反向驾驶警示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博世与Antenne Bayern无线电台开展合作,旨在杜绝因反向行驶而导致的交通致死事故。

该合作使得Antenne Bayern将博世的云端反向行驶驾驶员提醒功能整合到其无线电收听者的手机应用中。该系统可快速地向反向行驶的驾驶员及其临近区域内的其他道路使用者们发送警示信息,通过信息推送为所有人留出一定的操作应对时间。

博世联手Antenne Bayern无线电台 利用云技术提供反向驾驶警示服务

目前,德国无线电台每年要向近2000名反向行驶的驾驶员发出警示,平均每年有20人因反向行驶而丧命。从车道驶入高速公路而引起的反向行驶驾驶员占到其总数(德国)的46%,许多反向行驶的驾驶员只行驶了1640英尺(约500米)就发生了交通事故,这类情况占事故总量的近三分之一,且通常都是交通致死事故。

由于博世研发了新功能,Antenne Bayern在德国境内的无线电台可向25万名应用用户发送境内因反向行驶而引起的危险情况。云端互联功能使该款应用能在数秒内就发送警示信息,告知反向行驶的驾驶员及邻近车道内的驾驶员。

博世联手Antenne Bayern无线电台 利用云技术提供反向驾驶警示服务

当车辆靠近高速入口或出口时,反向行驶驾驶警示系统可向博世云端自动传输匿名运动数据。博世的云端技术可将车辆的当前位置与行驶时方向进行比对,上述数据可被存储于在线数据库内。若两种数据不吻合,该系统会自动向驾驶员发出警示,提醒其行驶方向反了。(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101363636367003709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