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斥资119亿元 北汽与戴姆勒打造新豪华车生产基地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2-26 08:02:26

盖世汽车讯,2月25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宣布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


斥资119亿元 北汽与戴姆勒打造新豪华车生产基地


公司与戴姆勒计划共同投资超过人民币119亿元(约合欧元15亿),打造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目前,北京奔驰旗下共拥有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另据官方数据统计,2017年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新车58.80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5%。

事实上,早在2017年7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戴姆勒与北汽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协议显示,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而此次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双方投资金额将达到119亿元,较之前协议有较大提升。

无疑,百亿投资金额将“北戴合”战略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同时亦将加速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斥资119亿元 北汽与戴姆勒打造新豪华车生产基地


其实,三天之前即2月23日,北汽股份披露的《须予披露及关联交易建议向北京奔驰出售资产》公告中显示,北京汽车与北京奔驰已达成最终协议,将前者北京分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东盈路19号的生产基地的资产转让给北京奔驰,待转让资产对价为58.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顺义区生产基地建设于2011年,整体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此前投产车型包括绅宝D70、D50等,二期建设完成后产能达到30万辆。

两份公告先后发出,业界猜测,被转让的顺义区生产基地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将斥资百亿打造的奔驰新能源EQ车型的生产基地。

根据此前报道,2020年戴姆勒集团和北汽集团将在北京奔驰投产纯电动车,为此双方共同注资,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和研发,并采用国产电芯。同时官方表示,该生产基地将结合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及技术。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2022年推出10余款纯电动车产品。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占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的15%至2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60802262267003502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