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奔驰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21 00:19:48

投资扩建,新车,豪华车,奔驰2017年大事记,奔驰新能源,奔驰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奔驰2017年积极对旗下各级别车型进行升级换代,其去年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收获了优异的成绩。接下来跟着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一下奔驰的2017年吧!

日产与戴姆勒奔驰终止豪华车平台共享

据相关人士2017年初透露,日产集团宣布将终止与奔驰公司的豪华车研发合作。据悉,这项合作计划已经长达7年已久,一旦终止或将对两家公司在墨西哥的共享工厂的盈利造成影响。

日产早在2016年10月份就宣布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将不再使用与戴姆勒合作打造的MFA2平台。消息称,原因主要是英菲尼迪的近来的表现并不足以承担使用奔驰技术的花费。

相关人士透露:“基于MFA2平台达成一笔交易对两家公司来说是不太可能的,而英菲尼迪此前设下的目标也很难实现。”

据悉,此举也会对今年在墨西哥开业的共享工厂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前,两家公司曾计划在此使用同一架构来生产紧凑型车,以减少生产程序和成本。此外,此举最终也会对日产在英国工厂2.5亿英镑的投资造成影响,该工厂采用的是奔驰的生产工具。

奔驰百亿美元投资电动车

戴姆勒公司2017年2月初表示将在现有奔驰工厂上生产其新款电动汽车。梅德赛斯-奔驰汽车生产总监Markus Schaefer称:“这样做我们可以利用电动车带来的机会同时有效限制成本支出。”

戴姆勒公司日前就已表明梅德赛斯-奔驰和Smart品牌将到2025年期间推出10余款电动汽车,计划让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奔驰汽车总销量的15%至25%。

奔驰也表示将在德国不来梅工厂全新电动汽车EQ品牌的首款车型,上周三奔驰指出位于辛德芬根的工厂也将加入电动汽车生产阵营。

戴姆勒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透露计划到2025年投资108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业务。投资重点将落在电动汽车研究开发和设备生产上面。

据相关媒体报道,戴姆勒将向自主生产的电池投入10亿欧元,将在内燃机发动机效率提升等方面投资30亿欧元。奔驰2016财年(截至2016年12月)销售额同比增长3%达到1532.61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抢眼的销售表现是其投资增大的背景。

奔驰工会代表正在积极推动该项投资的大部分金额在投资在德国。工会代表对奔驰投资德国工厂并转向电动汽车的做法表示十分欢迎。

S级搭载奔驰最先进自动驾驶技术 亮相上海车展

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奔驰S级搭载奔驰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亮相。

据悉,S级轿车的雷达和摄像机系统都有所升级,并且也首次通过地图和导航数据来获取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汽车行驶到弯道或三岔路口时会自动调节速度。

升级后的S级所搭载的驾驶辅助功能都可以通过方向盘操控,驾驶员也可以通过观察屏幕或平视显示屏来获取运行信息。

S级所采用的主动车距保持辅助系统DISTRONIC会根据具体的路况信息来增加或降低速度。一旦在导航系统当中规划好目的地,S级轿车会及时做出反应,如在靠近高速出口时降低速度等。S级搭载的各项技术都确保了其可以完成长时间的自动驾驶。

对抗特斯拉 奔驰携手美国太阳能企业进军美国家用电池市场

当地时间5月18日,戴姆勒汽车集团与美国本土太阳能企业Vivint共同宣布将在家用电池领域合作,标志着奔驰正式进入美国家用电池市场。

Vivint于2011年建立,一直致力于太阳能电板领域。此次与奔驰的合作,也是Vivint初涉能源储存领域,此后该公司可与特斯拉、太阳能安装商Sunrun Inc以及电池供应商LG等企业竞争市场。

用户可使用家用电池系统储存太阳能,以备用户日落后对电动汽车充电使用。由于在用电高峰期晚间用电的价格较高,因此电池储备系统将会给用户减少很多成本开销以及充分利用能源。此外,家用电池系统还能提供备用电源。

德媒:戴姆勒被控出售100万辆排放超标车辆 涉及多款奔驰车型

《南德日报》当地时间7月12日报道,戴姆勒集团被控在欧洲和美国出售了100万辆排放超标车辆,斯图加特法庭已对其发出搜查令。

两个月前,戴姆勒因涉嫌虚假广告和恶意操控柴油车尾气处理系统,遭到斯图加特检察机构搜查其德国办公室。《南德日报》指出,正是斯图加特当地法庭的搜查才引起了5月23日的一系列调查。

《南德日报》指出,相关文件显示,该公司2008年到2016年在欧洲和美国售出的轿车中,约有100多万辆车辆排放超标,其中包含多款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车型。此次调查涉及的车型搭载的是OM 642和OM 651的发动机,检方正在检测发动机中是否配置可控制排放测试结果的作弊软件。根据搜查令的内容,《南德日报》认为,涉事车型有可能会在欧洲被禁卖。

奔驰停产B级Electric Drive EQ未来主打

奔驰表示,滞销的B级Electric Drive将停止生产,而2017款也是其最后一款,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将主要依靠EQ系列。

奔驰美国新闻发言人Rob Moran已经确定这款车将要停产的消息,并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这款车将与第三季度开始停产,关于接替生产的车型还没有公布相关细节。

B级Electric Drive由德国Rastatt装配工厂负责生产,停产之后,该工厂将负责生产下一代2018款紧凑车型。此外,奔驰还将继续生产汽油版和柴油版的B级掀背车。

自2013年12月份上市之后,奔驰已经出售了3,651辆B级Electric Drive。在节能减排政策的限制下,B级Electric Drive仅在部分国家出售。

奔驰在中国召回35万辆汽车

中国质量监督机构透露,奔驰及其中国合资公司将召回351,218辆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使用了日本高田生产的安全气囊,而后者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本周五表示,奔驰将于今年10月15日开始召回在2006年至2012年生产的SLK级和A级国产汽车与进口汽车。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表示,他们担心汽车安全气囊充气装置潜在的问题可能引发安全隐患。

宝马、奔驰及保时捷涉嫌违法遭韩国政府处罚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环保部门11月10日表示,涉嫌违法韩国排放规定,韩国政府将向宝马、奔驰及保时捷处以共计703亿韩元(约合6310万美元)罚款。

环保部补充到,韩国报关行旗下首尔Main Customs也要求检察官对三家车企的车辆进行调查看是否存在违法海关法的行为,如非法进口等。

涉嫌篡改排放检测文件且新车出售前排放控制系统部件替换未得到批准,宝马将被处以608亿韩元的罚款。

奔驰和保时捷也因在新车出售前排放控制系统部件替换未得到批准将分别被处以78亿韩元及17亿韩元的罚款。11月中旬,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证明将会被吊销,宝马28款车型将会被禁止出售,但这并不影响已经出售的汽车。

宝马表示将如实地配合政府关于篡改文件的调查,并且将采取一定的措施。奔驰表示,2012至2017年间,约200,000辆汽车通过海关进口到韩国市场,在更换零部件批准之前也已经向海关申报。奔驰也将加强内部程序,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保时捷发言人表示,环保部的做法并不会对其业务产生任何影响,罚款所针对的零部件均是在2010至2015年间出售,目前所出售的车型都符合规定。

奔驰借电动车及共享服务发力中国市场 来年销量有望大幅增长

奔驰最近几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一直受到奥迪的冲击,但公司预计2018年随着消费者对E级车等高端车型热衷度的增加,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会迎来蓬勃上升。

奔驰中国地区负责人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近日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活动上向透露,奔驰1-1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实现28%的增长,预计明年也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在这种迅猛的增势之下,奔驰也将增加一款紧凑型轿车,同时也是在中国生产的第五款车型,该车将于2018年在北京工厂生产。新车上市后将直接对标奥迪A3、宝马1系和2系等车型。

唐仕凯表示,除了传统动力车型之外,戴姆勒有意在中国市场打造第二款电动车,而其在9月份也发布了EQ A紧凑型原型车。奔驰年初也与北汽达成协议于2020年在中国生产EQ跨界车。

此外,戴姆勒也在于潜在的合作伙伴在中国发展汽车共享服务,其2015年借助500辆Car2Go品牌在重庆进行了项目试点。而戴姆勒目前也在中国40多个城市推出Car2Share服务。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112194819487003435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新车 豪华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