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Model S与消防车追尾 但无人员伤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23 10:57:3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昨日(2018.01.22)早晨,一辆特斯拉Model S与一辆消防车在加州的卡尔弗城发生追尾事故,但无人员伤亡。当时,Model S的车速为65 mph,车主声称该车辆已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特斯拉发言人并未对该事故置评,但其指出:驾驶员在开车时,需要保持对路面警惕,切勿因开启了Autopilot就不再关注交通情况。在撞击发生时,该车辆的前部区域吸收了撞击所产生的能量,从而确保了驾驶舱及驾驶员的安全性。

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热点车型,Model S无人员伤亡,Model S追尾事故,Model S Autopilot事故,Model S消防车追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昨日(2018.01.22)早晨,一辆特斯拉Model S与一辆消防车在加州的卡尔弗城(Culver City, California)发生追尾事故。当时,Model S的车速为65 mph,车主声称该车辆已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值得庆幸的是,本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尽管特斯拉Model S的前端已嵌入到消防车的下方,如图所示。

卡尔弗城消防局在推特上发布了该事故的照片,并指出特斯拉车主在驾驶时分神(distracted driving)。消防局发言人表示,在发生撞车事故时,他们正在405高速上致力于处理另一起高速交通事故。

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热点车型,Model S无人员伤亡,Model S追尾事故,Model S Autopilot事故,Model S消防车追尾

消防员们还指出,在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宣称已开启Autopilot系统,幸亏本次事故无人员伤亡,但希望其他人在驾驶车辆时须保持警惕。

特斯拉发言人并未对该事故置评,但其指出:驾驶员在开车时,需要保持对路面警惕,切勿因开启了Autopilot就不再关注交通情况。

事故发生后,消防车的后部出现一定程度的破损,而特斯拉Model S车辆前部几乎尽毁,但驾驶舱并未受损。

许多人都认为,特斯拉Model S可跻身最安全车辆系列。追尾事故发生后,该车前部受损颇大,但由于该车型并未采用前置发动机设计,在撞击发生时,该车辆的前部区域吸收了撞击所产生的能量,从而确保了驾驶舱及驾驶员的安全性。(本文图片选自electrek.c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310573457347003288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